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茶筆記]阿華師-紫米紅茶(穀早茶)

每日一早都要泡個茶或飲品。

阿華師的穀早茶系列還蠻多樣的,之前跟朋友合買過兩罐,喝了超久的。他們家的產品我很喜歡香蓮普洱茶和黑糖系列

穀早茶系列朋友家人口多,買了很多種類,例如黑豆茶、紅豆紫米薏仁茶、六種健康茶等等,他們家大人小孩都很喜歡。而我自己則買過六種健康茶及紫米紅茶,個人偏好紫米紅茶,六種健康茶沒喝完的過期後被我清理掉了。

今天喝的是紫米紅茶,原料是台灣的紫米跟紅茶,這款我太晚喝會有睡不著的狀況,應該是自己的問題,所以我過中午後我很少拿這款茶包出來喝。
味道的部分有米香和茶香,兩種結合在一起其實很台式風味,有時候覺得拿來做創意料理似乎也不錯,喝起來還蠻順口的,因為紫米加上紅茶的關係,整杯茶會呈現深紫色的樣子,大概可以沖泡個兩三回。
偶爾也會買個小罐鮮奶加進泡好的茶,變成紫米奶茶,顏色會變得很賞心悅目,味道也比一般奶茶多一股米香。
很大一罐。

至於茶包裝的部分,覺得材質可以再選過,現在對於塑膠製品的都會很焦慮,畢竟是高溫加上熱水,就像在泡塑膠一樣,還是比較喜歡濾紙式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