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生活閒筆]被厭世感包圍的日子

我的厭世感

如果就這麼跟世界再見似乎也還好,只是在活著的日子裡每天還是要好好的活著。日復一日的被這樣的感覺包圍著,已經不知道這樣的感覺伴隨著自己多久了,但也沒什麼不好,至少現在會思考著[未來]要以利他為生活重心,現在先做好自己的本分。

把改變世界變成改變自己

大概很久以前就發現很多人總喊著不公平但是抱怨個一兩句,有時候是天天抱怨,卻從來沒見他們行動過,而我是那種喊著喊著就衝出去的人,遍體鱗傷後還要被這些人說:[妳好勇敢喔,像我就做不到!]然後被我出征時對我不爽的人攻擊我時,這些人又會說:[其實,忍一忍就過了,妳不爽就不要在這裡呀!]

那麼,請你放下你享受的成果吧!你若因我而受惠,那就收起手指。至於沒因我而受惠的人,那更沒必要對我指指點點。

已經走向了改變自己--看到不合理的人這麼多,但沒有任何人站出來,這樣本身就是件奇怪的事,與其看著他們,不如看著自己。

現在已經接受人就是這個樣子。

繼續與厭世感共處

應該還是會繼續被厭世感包圍著,也沒不好,仍然持續前進中,就只是厭世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