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生活閒筆]生活作息調整與工作的一些想法

看看小甜劇調劑身心

在妹妹的推薦下看了兩部傳聞中的小甜劇,包含傳聞中的陳芊芊和離人心上,但我覺得都是糖裡有玻璃渣,甜得不甘不脆的,偶然點開了贅婿,倒是符合了我心裡小甜劇的標準,目前大概走到二分之一,不要走崩的話,應該可以一路甜到底。

過陣子再回味一下花間提壺方大廚,也是小甜劇來著。

覺得小甜劇在生活裡還蠻調劑身心的。

早晚冥想重建放鬆機制

重新調整冥想的習慣,之前有時候貪懶,累了就不冥想,但調整後意外地舒服,早上比較神清氣爽。

其實沒有冥想習慣的人可以多嘗試腹式呼吸法,也能夠讓身體放鬆,學不會腹式呼吸法的話就安靜的坐著或躺著休息,總有一個方式合用的。

待寫小說清單排排站

我都不知道我想寫的故事這麼多,大概寫個幾年沒問題,還蠻有趣的~準備多看點書,豐富寫作內容和調整語句,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工作中浮現的幾個想法

工作量安排應具彈性且可交替:工作的安排應該要保留機動與彈性空間,加班不應成為常態,非主管職的工作應應有兩人可以相互調節,而非只有一人處理,在其中一人工作量大或者員工出狀況時,工作才能繼續正常運行。

基層薪水應明確:我對我們公司的薪資制度充滿了不信任與困惑,期間我也講過了坑人的點,不過主管只說是公司規定,像是調薪後給付都是依比例,但公司另有自己的規定,這是入職時沒提過的。特定職務才有訂出薪資調整標準,但一家大公司成天讓員工領基本工資,我也是醉了......

大資本的公司應考慮社會再分配性:這是我個人的想法,以前研究所面試時有稍微提到一部份概念[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記得當時教授問的問題是[比爾蓋茲說死後要把財產捐還給社會,你有什麼看法],我那時候說的就是[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大概的意思就是他從社會中的個人賺錢,再回饋給社會中的人是合理必然的,當時的細項我沒記憶了。

今天跟個同事聊到這個點,我說了這個概念的整體是公司從個人中賺錢,至少應該分配一部份給自己員工,當員工收入提升時,他們會再去外界消費,他人也會從中獲益,這些他人再以一樣的方式運作時,社會整體是循環流動,且貧困會降低,問題就在於企業願不願意這麼做。資本主義設定企業存在為獲利,越多越好,若要強制性做調整,現階段還是要從稅制改革著手,透過稅制的調整再分配,降低貧富差距。

而跟同事聊到這件事,只是單純想吐槽公司決策。

以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