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garLi
PygarLi

澳門人/現居日本/在日工作/在日結婚/平面設計師/YouTuber 【YouTube Channel】:https://www.youtube.com/c/PygarLiの日本生活 E-mail:pygarliwork@gmail.com

寫實肖像畫-藍武士-本田圭佑

如果從2010年的南非世界盃就開始留意本田圭佑,再對比他這幾年的近照,除了多了歲月的痕跡,你或許會好奇想問他是否瞌藥,還是得了什麼怪病。

眼球明顯不自然的突出,膚色似乎也不太健康。細心留意頸部,有一條動過手術的痕跡。

雖然本人從來沒有對外公布任何患病消息,但從各種跡象顯示,本田圭佑有可能患上了格里夫氏症(或稱瀰漫性毒性甲狀腺腫)。對一個職業運動員來說,是重大打擊。要激烈運動90分鐘已不太可能。

但他還是踏上了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的舞台。

對本田圭佑最印象深刻的,除了2010年世界盃驚異的表現外,就是他經常「根性論」的發言。

「我要為日本奪得世界盃。」2014年巴西世界盃前對傳媒如是說。

就連世界盃常客,亞洲區代表的韓國,伊朗也未能達成的目標,日本又有什麼理倫,實力基礎去實現?(不過運動員每天都在挑戰極限,其實也不能用理性思維去理解的。)

但無論如何,他是唯一一個亞洲球員在世界盃賽場上連續三屆大賽有入球有助攻,歷史上也只有6個人做得到得記錄。

最近我開始嘗試制作一些縮時繪畫影片上Youtube,如果各位有興趣,非常歡迎訂閱我的頻道「PygarLi Studio」,還有我的IG「pygarliwork」也會定期更新作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