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熊
福利熊

我是福利熊,喜歡美食、旅遊,喜歡分享好用的各種線上工具。 喜歡我的話,記得關注我喔! 我的instagram:@freebear_life

宜蘭傳藝中心:椪糖初體驗

第一次自己做椪糖,真的超好玩的!!

以前只有在卡通「我們這一家」裡面看過椪糖,花媽說小時候沒錢買點心,媽媽就做了椪糖給他吃,現在她也做椪糖給橘子吃,當時就對椪糖很好奇。九月初到宜蘭傳統藝術中心時,參加了椪糖DIY,整個過程還蠻有趣的,剛好遇到最近魷魚遊戲的爆紅,分享一下椪糖的製作流程。

DIY的地方是在傳藝中心的五姨婆手作客棧,一樓賣一些古早味的糖果玩具,二樓則是DIY教室,可以體驗做椪糖及黑糖糕等多項體驗,在一樓付了一百元後就可以到二樓體驗,去的時候剛好都沒人,被我包場了!

☝️DIY教室的料理台設計成灶的感覺,非常復古

☝️製作椪糖的工具&材料

製作的過程,沒有拍照到照片,老師將黑糖、砂糖、水倒進湯匙裡面,開小火,讓我拿著湯匙。一開始用攪拌棒輕輕地攪拌,把糖融化,約莫三分鐘,糖融化後將火轉大,一直煮到糖出現焦糖的香氣,顏色變成金黃色時,就可以將糖倒進裝有小蘇打粉的模型裡,一直持續不斷的攪拌,糖就會澎起來囉。


☝️看著糖慢慢的長高真有成就感,就像是倒汽水時,不小心產生太多氣泡,滿出杯子,最後又沒流出來的那種興奮感。

最後老師會給你一個紅色塑膠繩(如同自助餐綁湯的那種)綁一個透氣的洞,讓糖慢慢變涼不要悶到產生濕氣,也方便提著繼續逛傳藝。

自己做的椪糖就成為了我這次宜蘭行的最佳伴手禮。椪糖吃起來有點焦糖的味道,一開始吃覺得有點甜,後來越吃越涮嘴~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在寫著篇文章時,看了一下五姨婆的粉絲專頁,現在居然有推出如同魷魚遊戲一樣的扁平椪糖+造型壓模,我也好想玩喔><如果魷魚遊戲再早一個月出來我應該就可以玩到了!只好再去一次了(誤)。


大家有吃過/做過椪糖嗎?

本文同步發表於potatoMedia&痞客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