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熊
福利熊

我是福利熊,喜歡美食、旅遊,喜歡分享好用的各種線上工具。 喜歡我的話,記得關注我喔! 我的instagram:@freebear_life

寧夏夜市食記

在寧夏夜市及其周邊吃了四家店~推薦給大家好吃的蚵仔煎、綠豆沙牛奶、蛋黃芋餅、四神湯、肉包。

疫情之前,我爸媽很喜歡來台北逛夜市、吃小吃,但因為疫情的關係,他們已經許久沒有到處逛逛了,我媽一直心心念念著寧夏夜市的蚵仔煎,我雖然沒吃過,但我想,能讓我媽唸成這樣的食物應該還不錯吧!

就由我這個北漂的女兒代替母親吃吧。於是選了一天下班時間到寧夏夜市逛街,順便紀錄一下,我都吃了些什麼。(本篇是食記不一定是美食,每個人口味不同如果,如有不同觀點請見諒,或是有推薦什麼店家,歡迎在下方告知我喔!)

圓環邊蚵仔煎

圓環邊蚵仔煎

頗有名氣的圓環邊蚵仔煎,座位很多,也很乾淨。我點了蒜味鮮蚵(140元),這次最令我驚豔的就是這一道,蚵仔大約有十元硬幣左右的大小,味道鮮甜,再搭上蒜泥,讓味道更有層次,入口先是蒜香味,再嚐到蚵仔的鮮味,旁邊的醬料是蚵仔煎會搭配的甜辣醬,如果吃膩了蒜味,搭上甜辣醬又是一種不同的感受喔!

蚵仔煎我就覺得蠻普通的,和外面賣的比起來,太白粉少一點,醬也蠻好吃的,如果下次再來可能就不會點這道了。

兩點綠豆沙牛奶

兩點綠豆沙牛奶

吃完蚵仔,覺得嘴吧都是蒜味,想找冰涼的飲料來喝,選了在夜市入口處不遠的兩點綠豆沙牛奶(60元)綠豆沙的口感綿密,和牛奶完美的結合在一起。

劉芋仔

走著走著發現之前來需要排隊的蛋黃芋餅居然沒人排隊~可能是疫情的緣故,平日夜市真的好少人,馬上來試試看,老闆熟練得把鹹蛋黃、肉鬆包進芋泥裡面,身為芋頭控的我才沒在管熱量~點了兩顆來試試(低消兩顆),第一口覺得芋頭不夠鹹,吃起來很普通,後來和肉鬆的鹹味結合之後就變得很好吃,下次來寧夏夜市可以來試試看喔。

阿桐阿寶四神湯

走回雙連捷運站的途中發現了這家四神湯,感覺是家老店,又有我愛喝的四神湯,就進來嚐鮮看看,肉包味道不錯,但就是皮太多了,顯得肉有點少。喝了一口四神湯的湯頭,差點沒哭出來!這不是我阿嬤煮的四神湯的味道嗎!完全一模一樣啊!老闆提醒我們可以自己加酒,但我覺得不需要酒,湯完全不腥,喝下去非常順口,想喝四神湯的人可以試試看這家喔!

好險那週剛好遇到中秋連假,讓我一解「嬤愁」,順利的回家見到我阿嬤,也吃到好吃的湯圓了~有嬤的孩子像個寶:)以上就是我的寧夏夜市食記,我很喜歡逛寧夏夜市,街道乾淨整潔,2015年也被票選為「最環保夜市」,之前去幾乎都沒用到免洗餐具,不過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有比較多免洗餐具了,希望以後可以在恢復環保夜市的美名!


本文同步發表於potato medi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