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身體一直在無條件的愛我♥️

(编辑过)
身體一直以任何形式去包容我,但我卻沒有發現~這篇文章~我向身體致敬~所以就不碼了^-^

我感覺在傳統的中國人家庭中,對於身體探索、私密保位名稱、觸摸、性相關、色情、做愛等涉及的,似乎大部份父母、老師、長輩、成人都避開知則吉,因為這些話語、字眼、意識、思想總是被賦予莫名的極大羞恥感、輕挑、意淫、不道德、不成熟的意念及解說。這種誰都不敢隨意打破的尷尬感就是這樣的一代一代的承傳下去!

Photo generated by Playgroundai

我不記得自己童年時,是否有去探索自己的身體,就像女兒珮妍一樣整天不穿衣服在鏡子前盡情欣賞自己的身體,扭動自己的屁股及金精火眼的看著自己尿尿,甚至乎對父母的裸體充滿好奇而會伸手撫摸及想認識各身體部位的正確名稱。我想我應該沒有做一些像珮妍般無畏無懼的行為,因為感覺自己從小都是因為害怕被母親責罵而放棄去探索自己、別人及世界。

似乎就是因為這樣,我好像一早便與身體本有的緊密又親密的內在連結被切斷了。記得自己在成長中,中學時間我的胃部時常不適,經常要吃胃藥去舒緩,已經吃到像吃糖果一樣的自然;而且當時青少年的年紀,還會因為逛街走平路而喘氣,真的很奇怪;整個成長過程中經常會暈車暈船浪。現在的我回想成長階段的我,其實應該是身體一直在給我傳遞訊息而不自知,可能是有關我的身體適合吃什麼食物、可能是告訴我不要再委屈自己、可能是要求我要做回自己及放下討好別人、可能是提醒我不要抑壓負面情緒、可能是提醒我要休息等。

我從來都沒有發覺原來至我出生之後,身體就一直在無條件的為我付出,並且默默在承受我的任性及固意傷害。身體從來沒有責怪我的意圖,只是不斷透過身體上的細微反應去通知我它的狀況,而且大部份時間它都是靠自己本有的智慧去管理及運作著,我才能如常的生活,例如:吃東西、行走坐下、思考、作息、說話、反應、感覺、感受等。要是我們缺少或損害了身體的任何一個細少部份,都會令身體產生不適感或者不能活動自如。

就像我在5月28日發生的家居意外,右膝蓋骨部份裂開了,所以到現在我還是不能屈曲右腳,要保持伸直的狀態直至骨裂完全癒合,只是骨裂復原時間可能大概就已經要3個月以上,然後還未能即時可以回到屈曲至90度角,要慢慢按膝蓋的情況去逐步進行。這次意外令我終於理解身體各部份的重要性,我是應該如何珍視這個可以行動自如的身體,享受身體給予我的無限自由!

我籍此文章,衷心感謝身體給我無條件的愛,包括尊重、接納、付出及承受⋯⋯

我親愛的身體,請容許我對你說⋯⋯對不起!

請你原諒我沒有好好的珍惜你給我的一切

請原諒我沒有重視你給我的訊息及感受

請原諒我沒有適時去照顧你的真實需要

我讓你受苦了⋯⋯很對不起⋯⋯請你原諒我!

從今以後⋯⋯我會聆聽你⋯⋯滿足你的需要⋯⋯

好好的照顧你⋯⋯用行動去愛自己的身體及心靈

讓你有休息的時間,開心的享受生命,成為幸福的人

感謝您⋯⋯我愛你⋯⋯祝福你⋯⋯長長久久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