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珮妍媽媽🌱夜話|您會來嗎^-^

盼望能與大家聊天及分享

話時話,很想推廣@Robert辦的夜話,星期六及星期日晚上八時至九時正,Matters lab discord自由二台。

對我來說,因為我不善於說普通話,母語是粵語/廣東話,所以參加逢星期六及日的夜話時,我都會像「收聽現場電台節目一樣」細心聆聽,以文字回應。Robert很用心的挑選不同範疇的嘉賓,而分享的講者其實都非常之用心去分享他們所喜愛及專長的。

感性的我有時也不禁感到有點失落,因為我不能以語音即時回饋分享者。大部份時間我們這樣的聽眾們都是保持沉默的,極少數人會開咪與分享者即時交流,自己會頓時”同感到”分享者的心情,因為有點像自說自話的感覺,看不到聽眾的表情及反應,同時又不知道他人是否喜歡自己的分享,心情也許有點交雜吧!(純粹我的個人感受)

我也曾經在很早之前被邀請上夜話閑聊,那天雖然只有Robert、Daisy、Shift與我聊及替我翻譯,但我非常之享受呢!因為大家都是充滿感情的交流著,非常之珍貴的時光。那晚我也是真的完全沒什麼準備,心想聊什麼也可以,以眾人感興趣的互動便好。我是衷心的感謝Robert能辦這樣的語音活動,讓大家都可以暢所欲言,了解對方更加、交交朋友、聊聊生話、甚至吐嘈也是可以的,就是在一個「安全安心的空間」內「做真實的自己」!

🌸當下,籍這發文,我盼望可以從大家身上知道以下資料(可選答自己有興趣的):

  1. 我很想知道,如果我再上夜話閑聊一小時,不知道會有多少人有興趣來找我聊天呢?

  2. 如果想聽我分享,會想聽些什麼呢?

  3. 有沒有人想與我一起雙人對話呢?

  4. 我發現夜話的聽眾們大多數是普通話母語的,所以如果我這個粵語人分享,又可以怎樣讓彼此都感到舒適自在呢(包括我自己)?

  5. 我能聽懂普通話大概八成吧(視乎口音及速度),即場用粵語表達自己的內心感受及想法大概最多只可以達到六成左右,文字表達可以達九成。所以也會想知道這樣的狀況下,我可以怎樣在夜話分享時,表達及傳遞到我內心世界的訊息呢?

  6. 如果是純粵語聊天室,大家一齊參與,沒指定話題,你會來嗎?

夜話日子還未訂,是否會應邀參加也在思考,因為我重視夜話、重視自己、重視聽眾們,所以想發文先了解一下現況,先感謝大家聆聽!感謝Robert!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