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內在|平安喜樂幸福|何來🍃

每個生命與身俱來都擁有一份源源不絕的無條件愛及一份自身圓滿而來的平安喜樂幸福。我們什麼都不做,已經擁有!

當我們在成長中所經歷的,一次又一次的感覺⋯⋯被否定、被批評、被忽視、被打罵、被遺棄⋯⋯那份不需努力而得來的內在自信、自愛、肯定、認同、接納、平安、喜樂、幸福、無價之寶的感覺⋯⋯便會動搖⋯⋯甚至遞減或消失⋯⋯否定了自己內在的神聖,而認同了外界的評價⋯⋯終斷了內在無條件愛的連結⋯⋯由充滿信望愛的生命⋯⋯變成恐懼、懷疑、自責、痛苦甚至痛不欲生的渴望結束生命來換取自由或解脫。

人生中我們不能預測會有什麼事發生,我們怎樣才可以拿回我們曾經擁有的”無畏無懼”及”內在平安喜樂”呢?

我因為珮妍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不自覺地接觸了很多有關於靈性、禪修、家庭治療方面的知識,令我可以過渡這段感覺迷茫又無助的十多年時光。我發覺對於自我感覺極度受創的我來說,內在平安喜樂是沒辦法即時拿回的(相信也是我靈魂渴望如此逐步去體驗人生),縱使很多靈性導師說要向好看、觀賞自己成為光、靜觀其變、避開負面的人及事,對我來說那份平安喜樂只是非常短暫的停留,沒法由心而生及成為我內心傾出源源不絕愛的源頭。後來發現當我不再極力抵抗所謂的負面事件、創傷、痛苦、痛楚、念頭、情緒、人,我內心的自愛才慢慢一點一滴的累積起來;我開始允許任何事情在自己的內在發生,例如內在矛盾、衝突、傷害、埋怨、批判、責備、自責、內疚、憤怒、憎恨、抗拒、反叛、背叛、否認、說謊、自欺欺人、虛偽、虛假、失敗、脆弱、無助、崩潰、爆發、暴力、強迫、抑鬱、抑壓、辛苦、疲倦⋯⋯當然同時也有同步出現的善良、慈悲、憐憫、心軟、委屈、不忍、喜悅、平安、幸福、包容、理解⋯⋯

經過一段重複「自我解體.自我溶解」的過程⋯⋯感覺是重新經歷人生中所有曾經出現過的痛苦無助,而選擇臣服/放棄掙扎,自然進入棄掉所有舊有創傷習性後,生出「新的我~滋養性」的生命旅程。


🥀“collapse to reborn”~「垮掉是為了重生」🌹

我一步一步的嘗試投入每個當下去盡情感受自己,接受所有浮現的、以自己的感受及直覺為自己的主要生命導航,放下了任何思考、邏輯、分析、概念上的框架限制,純粹跟隨心中所生去行事,沒有任何目標、計劃、恆常、應該、定律,這樣別人眼中無譜的生活方式卻帶給我更多的內在平安喜樂,因為我的心不再活在所累積的過去,也不活在對未來未知的恐懼,不過份留戀好的或控制變化,我只活在「每個無常的當下」。

我所需要做的,就是在每個瞬間保持覺察,感受自己身體及心靈給我的訊息,然後盡一切可能去陪伴或滿足自己。因為我在每刻都充份知道自己身心的真實需要及一直滿足或陪伴自己,我的身心都徹底感受到自己對自己的愛及珍視,由不安恐懼逐步變成安穩滿足,因而感覺內在而生的喜樂及幸福,內在慢慢轉化出源源不絕的滋養模式。因此現在縱使遇上什麼不幸的事情或傷害性的人,我都不害怕,只因我知道自己正在愛著自己,無論我變成怎樣或經歷什麼事都損害不了我生命的自身圓滿,我會好好的、開心的、幸福的一直陪伴自己~一直活出自己生命的色彩~誰也阻止不了我成為我!

每個生命都有自己的軌跡及步速,沒有絕對的好壞成敗得失之分,我們每一刻都在綻放自己的光芒,我們在絕望及困境中也可以有選擇,因為我們是一份永不息止的真愛之光!

今早熟睡的珮妍

♥️在此很想推介以下的連載或獨立文章:

漂泊在海上的一艘船

#品味人生(連載系列)

#辣炒年糕案

今天我幫孩子取快遞

#原創微故事(共100+篇)

#身體裡有愛(18禁男同連載小說)

石頭與貓吧~連載小說(共40+篇)

#silm故事 T的安慰(共80+篇)

生活中常有絕妙的日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