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懷念您|契老豆✨

今日收到一個訊息🍃願您安息

今日下午剛收到您太太用WhatsApp通知我您已經於20/5/2023往生了。

那刻⋯⋯我沒有情緒波動⋯⋯為什麼呢?我不知道

還記得⋯⋯你早排才致電給我⋯⋯中氣十足又開心

還對我說⋯⋯過一段時間⋯⋯會不再工作在家休息

突然想起⋯⋯您二年前試過心臟衰竭但救回了⋯⋯

那時你在電話笑著說⋯⋯醫生要你吃一世心臟藥

那時你剛剛跨過鬼門關正在家中休養⋯⋯想起我

還講笑⋯⋯閻羅王也不收您⋯⋯還要捱多幾年呀

之後你一直對我說⋯⋯每一日都是賺回來的⋯⋯

做多一日人⋯⋯就開心多一日⋯⋯打多一日工⋯⋯

所以我一直知道⋯⋯你有一日可能會真的會走⋯⋯

下午知道時⋯⋯我很冷靜⋯⋯還合十向你道別⋯⋯

以為自己已經早有心理準備接受你已與我告別⋯⋯

但晚上躺下休息時⋯⋯我卻突然間想起了您⋯⋯

原來您在我心中⋯⋯感覺一直像我的家人一樣⋯⋯

回想起您⋯⋯總是給我⋯⋯開朗豁達沒所謂的感覺

您在銀行裡見證著我與丈夫拍拖.結婚.生女⋯⋯

我們已經不知不覺認識了廿多年,比丈夫還早⋯⋯

不知怎來的緣份⋯⋯我們自然地結成契父女⋯⋯

即是乾爹乾女兒的關係⋯⋯相信是上天的安排吧

我們雖然沒有正式上契⋯⋯但結婚也有斟茶給你

你在我的心目中⋯⋯是個佻皮且活力十足的爸爸

就連我的父母也知道我認了您做我的乾爹⋯⋯

記得您第一次帶我到您的家⋯⋯你還認真的問我

「你為什麼不怕跟一個男人回家呢?就這麼信我」

我答:「你是我乾爹,我有什麼好怕呢?儍了嗎」

我們就這樣一直保持聯絡,每年新年都去你家拜年

連我丈夫也知道您是我乾爹,連珮妍也叫您乾公公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會那麼的親⋯⋯真的很自然的

彼此沒有刻意⋯⋯也忘記了為什麼會成為乾父女

這刻⋯⋯我的眼淚終於流下來了⋯⋯是因為想念

我知道⋯⋯也可能是⋯⋯您也同樣的想念我吧⋯⋯

乾爹⋯⋯別掛心了⋯⋯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您就放心⋯⋯走您自己要走的路啦⋯⋯我會祝福您

我知道無論何時何地⋯⋯我們都可以心意相通⋯⋯

我⋯⋯在此⋯⋯衷心的感謝您⋯⋯祝福您⋯契老豆

您的一切將永存我心⋯⋯我知道你會一直保守我的

在我的心中⋯⋯您像是明亮又温柔的月亮一樣⋯⋯

在白天低調⋯⋯在晚上發亮⋯⋯一直默默陪伴著我

您親愛的乾女兒~欣上

我知道您會在天上祝福我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