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內在創傷與成長教育|自辦徵文活動🍃

(编辑过)
🌸開心獲資助可以自辦心儀徵文活動🌸

我在成長中,體驗了很多因為現今教育制度的崩緊或原生家庭父母的個人期望,不知不覺對我造成極之深遠的影響,也同時自然形成了很多對「愛」、「自己」、「別人」、「社會」、「教養」、「自處」、「自律」、「獨立」、「盡力」、「生命」、「價值」、「成就」、「權利」、「責任」、「標準」、「角色」、「關係」、「親密」的《扭曲信念》,讓我走出自己人生的軌跡及體會生命的轉化。

在生活中,我們不論年紀多大,都不禁營營役役的必然要於不同階段面對家庭、學校、工作、關係、生存、金錢等事情。幼小的我們的確會因為「自我」仍在建構中,所以很容易會因為父母的教養及成長的教育而受到不少不自知的創傷~例如:體罰、羞辱、言語暴力、批評、人身攻擊、責罵、忽視、不被滿足、不被接納、不被尊重、不被認同、不被允許、不被欣賞等。我現在知道沒法做到滋養孩子的父母,其實可能只是反映了他們也許曾被同樣對待而承傳了家族的業力,不自覺地重複了歷代施害者的言行。(我承認自己比較包容父母的錯)

每個年代都有不同形式的體驗,而我相信我的潛意識之所以選擇以這個家庭背景、年代、身份、外貌、個性、天賦、優點和缺點等去經歷我今次的人生,必然是宇宙最美的安排♥️

Photo generated by Playgroundai

自辦徵文活動規則:

  1. 文章長度:超過300字(其他形式如原創詩、漫畫、畫作~等不在此限)更新

  2. 請關聯本文

  3. 加標籤 ~內在創傷與成長教育

  4. 題目自訂,無須一定提及「徵文」或「內在創傷與成長教育」。

  5. 內容以「內在創傷與成長教育」為核心,可圍繞親身經歷:自己在成長中在教育體制或原生家庭教育下所造成的童年創傷、生命轉化、人生體會等,也可分享自己內心渴望的理想教育或父母教養。如果是他人故事,但從中得到深刻的體會、反思、覺悟、啓發,而改變了您的信念或選擇,也可以用來分享的。文章以外的創作則表達意境即可!

  6. 鼓勵大家抒發內心深處的心底話來自我療癒(但不一定要,相信寫文章時已經是療癒)

徵文無截止日,依發文先後次序取前20名,每名市友可獲贈 200Likecoin(每位限一篇),總共~4000Likecoin;剩下的1000Likecoin會用於支持社區新人原創文章。

♥️感謝Web3社區小補資助的5000likecoin♥️
♥️馬特市♥️自由.自主.自在.活出自己♥️

♥️感謝♥️獨一無二的您♥️來一起變得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