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我的身體

(编辑过)
我似乎從來都.不認識我的身體
“波特曼運動課”說人包含了四個身體

這三年裡.我的身體一直在發出「疼痛」的感受

我不確定.這種痛楚是否在向我發出求救的訊號

還是還是.一種向我表達真實情感的交流方式呢

我實在是.不知道為什麼及應該怎樣應對這身體

究竟是~.正在向我埋怨及抒發憤怒而感覺疼痛

還真是~.本身這載體已負荷到不能忍受的程度

我不懂~.身體您發出的各種感覺究竟代表什麼

我真的~.很想知道我應該怎樣去回應您安撫您

我渴望~.付出我所有真心去平息您的憤恨怒火

因為我~.已經再也受不了您向我發出哀怨吶喊

我已經~.承受不了您持續大量輸出的酸痛麻脹

我投降了.我只盼望您可以息怒減少我身的不適

我真心的.想向您道歉我曾經一直忽視您的需要

對不起~.我一直沒有在你需要我的時候擁抱您

我知道~.您一直承受被我遺忘及拋棄的痛苦裡

一直盼望.有天我終會重新看到你聽到你安撫您

我還記得.您一直替小學時感到恐懼的我流眼淚

但是有天.我卻因為過份恐懼被體罰而不再流淚

到中學時.您一直向變得抑鬱的我發出求救訊號

那個時候.縱使我走平路也會經常背酸背痛氣喘

但我卻~.沒能正視自己內心真實的感受而自傷

我看著~.自己拿著刀片的右手任意在傷害左手

我沒流淚.竟然感覺有種給我活著的快感及動力

留學期間.我一直收起自己不敢與外界接觸溝通

但是那年.我竟然在絕望中初嚐愛情的幸福甜蜜

離開初戀.又再次令我跌進過去自我放棄的深淵

我不明白.為什麼幸福來到時.總會被母親奪去

我不理解.誕下我說愛我的人為何一直讓我痛苦

我想憎恨.愛我的母親.但我總是會替她說好話

究竟為何.我要這樣去讓身體您去承擔一切痛苦

究竟為何.我總是要犧牲你才感覺我可以變幸福

我不知道.所以我為了心不再痛.我選擇離開您

對不起~.您一直為我默默的付出我沒法補償了

怎料我~.竟然沒有因此在當年絕望裡與您分開

還慶幸~.您並沒有因為我放棄您而決定放棄我

我記得~.工作階段您總是以胃脹來提醒我自愛

很可惜~.當時不懂原來您想我不要再委屈自己

還以為~.胃病就是家族遺傳基因給我的禮物吧

但原來~.是告訴我有關整個家族都有委屈的人

還記得~.當珮妍確診後一直奔波不懂自愛的我

您曾經~.因為想我好好休息而主動把身體關機

那時候~.我是害怕的.因為身體完全不能動彈

就連聲帶.也被您關掉.彷彿害怕我會因此求救

您只是~.渴望自己這個身體可以獲得充足休息

其實您~.想向我表達想要好好的照顧及支持我

但那時~.我並不知道原來這就是您對我表達愛

回到當下.我發覺我與您的距離變得越來越接近

所以我才.對身體您傳遞給我的感覺變得很敏感

因此我才.對您輸出的痛楚量感受到痛苦及無助

我不懂~.怎樣去面對您透過感覺發給我的訴說

我盼望~.您可以說給我聽讓我抒緩您我的痛楚

我真心願.您與我都不再需要用受苦來感覺生命

我真心願.您與我能感受到真正的舒適自在幸福

身體啊~.您已經受夠苦了.愛不再只給您痛苦

我知道~.我們都是自己生命的主人我們有選擇

這一刻~.我們就一起發願把痛楚化解變成舒適

這一刻~.我們一起用意識把痛苦溶掉化成幸福

我愛您~.這宇宙沒有什麼比您對我來得更重要

你的痛~.我會無條件的接納因為這是您的訴說

我的愛~.將會以您過去對待我的方式去陪伴您

只想說~.我與您不再分割.不再互相傷害去愛

我與您~.可以肩並肩自由自在的陪伴守護彼此

只因為~.我們本是因愛結合相伴渡此生的伙伴


最近身體.正在以我沒法再掌控的速度自我療癒

作息時間.自然地增多而且熟睡的時間也增長了

我現在~.沒有固定的睡眠時間由身體替我主導

我覺得~.原來放下社會化的有規律概念去生活

只有這樣.把身體的自主權交還身體按需要進行

這樣做~.才能讓我的身心帶來一份安穩及滿足

我發現~.當我像珮妍一樣放下限制而放飛自我

我才能~.真正用心去感受自己生命本有的力量

我的心~.才能感受到自己本有的幸福喜悅平安

當我臣服.生命的一切才能回歸自然而生的狀態

放下恐懼.放下要保持特定美好的心並回歸本我

只因為~.人生在這裡這刻所經歷的一切皆是愛


最近時常有一把聲音對我說:「身體就是一個宇宙」

「宇宙」代表一個可容納一切可能性的「活空間」

所以如果我把自己當下的身體看成一個獨特的空間

又或者縮小看成一個當下世界的現象⋯⋯那麼⋯⋯

似乎我最感到不舒服的頭部就像「烏俄戰爭」一樣

弄得我很不舒心.很想停止但又控制不到.只可接受

而我的雙腿像極南北韓.左右腳的感覺可以完全不同

身體整體上的感覺不是很通順舒爽但一直在整合中

就像國與國之間的關係時好時壞也一直持續變化中

如果我只活在每個當下而帶著作為空間觀察者身份

完全放下頭腦的分析、批判、比較、評論、侷限心

只是純粹觀察當下所有的感覺、想法、念頭、情緒

看到他們出現、停留、離去、變化、重複、模式

其實感覺頗有趣的.就像我們觀察天氣及四季一樣

沒有絕對的二元對立的割裂.只是一個又一個變化

代表我們正處於一個「無常」~沒特定常態的空間

也代表一切皆會轉化.也相對造就了無限的可能性

萬物皆心造.如果我告訴你.我們一直心想事成

你會有什麼感覺呢?開心?困惑?相信?憤怒?

每個問題.每個情境.每個遇見的人.每段關係

可能.從來.都只是一個呈現內心狀態的現象而已

最後還是想感謝你到來閱讀♥️同時帶走我的祝福

我與您雖然是不同的個體♥️但心在宇宙是連結的

生命一直永恆地影響生命♥️感謝每個獨特的您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