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Web3對我來說是什麼🤔

👀自我探索👣

坦白說,對我這個生於七十年代的人,做文書工作十多年,當了母親及半被逼沈溺於對自閉症的傳統治療及訓練生活幾年而專注於”生命轉化”幾年的「我」,實在怎樣看文章,也感覺沒法完全理解Web3是什麼,因為有很多因技術而產生新名詞新形容詞,就像我正在用”中文的文字形態、句子結構、發音的基礎”去看英文小說一樣,明白字面意思但進不了那文化的核心。這只是我的個人感覺(^^)!

不過這種好奇與探索的感覺還是不錯的,感覺就像當初我由在連鎖超市購物慢慢轉型到支持本地農夫的小型網上有機店及實體裸買店的過程一樣,慢慢有意識地行動起來,朝著自己喜愛的方向進發。其實我一直想撥開這種雲霧感,所以不時在有精神時便會搜尋”Web3的解說”,在字面上我找到:

Web3 帶來其中一個不同,就是會讓用戶在一個服務裡,有新的身份,Web3 讓用戶成為擁有者,並有機會參與一個服務的治理。

然後我再搜尋「matters平台是Web3嗎?」,找到的首個顯示資料是:

知名社群驅動的Web3 社交媒體平台Matters 宣布自2023 年4 月21 日起更改其域名,從Matters.News 更改為Matters.Town。
哦!原來我在馬特市寫文章,已經代表我正在Web3世界~哈哈^-^(大家笑我是正常的)


Web3對我來說是什麼?

如果以我在馬特市一年多的感受來說,那麼Web3就是一個可以讓我自由自在做真實自己的地方,因為感覺是我移民到了一個沒人認識我的”綠洲孤島/人間天堂”裡,這裡沒有廣告、推銷、競爭、追趕、要求,只有各自各分享自己想分享的,以自己的步伐去展現自己,一切出於自願,不會有人過份關心自己的進度,不會有過度關愛我的母親及親友,這樣對我來說已經是一個難得的空間:

一個可以自由呼吸、自由伸縮、可以停頓、允許留白、用自己最喜歡的方式去做自己、友善温暖、得到各式的支持、充滿愛及力量的空間。

如果以最近我最頻密參與的Discord,包括Matters Lab、SpaceDao、左右言她、碼色市,我覺得到web3世界的寬廣度及發展無限的力量。每個人都可以做自己善長、喜愛的、自在的去與別人互動交流,而且最重要的是那種「莫名的信任及安全感」,有種強烈的選擇權、參與權、自主權,及不知不覺共同建構安全社群的感覺。現在我跟隨著自己內心的直覺去走出人生在web3世界的每一步,都是我心甘情願及渴望做的:

  • 主理~SpaceDao Discord的「🌠星空下的孩子頻道」~讓我可以分享自己對「善養」的感受,這頻道所討論及分享的不限於”育兒”或”母職”的範疇,而是在”這片宇宙星空下的每個生命”,即是親愛的您與我!因為我們都是在這星空下成長的,必會經歷某些創傷及體驗吧。我不會「教導」,只喜愛「分享」自己體會到的,也盼望「聽到」每個您的分享。在這十多年的生命轉化經歷,我深深體會到~生命中沒有絕對最好的選擇,而「您」在”每個當下選擇的”一直都是最圓滿的安排♥️「每個當下」的力量足以讓我們穿越時空,回到過去重新療癒自己的創傷而即時轉化現在及未來。
  • 主理~碼色市Discord內的「🍃柔情珮妍媽頻道」~就是熱烈歡迎大家到來聊天、樹洞、吐嘈、分享、討論任何有興趣的、互相認識及扶持🫂
  • 參與@左右言她@Robert辦的每週日辦的夜聊活動💬
  • 參與Discord內辦的各種AMA(Ask Me Anything)~即是”可以隨意問”活動,細聽各位嘉賓的真情分享,感受各個生命的獨特光芒✨

我在web3世界,感覺自己不再只是「珮妍媽媽🌱」這母親角色,而是化成「多重」自由、自主、自在的「我」,發揮我這個生命的本有天賦,不急於要創造或轉變,只是單純的享受在這無邊無界空間的脫俗感。感覺自己「起飛了!」🛫️~舒爽😌🍃

昨天在Matters Lab~自由二台,旁聽了一個活動:

Web3 中萌芽的女性社群

主辦單位:Matters Lab 、左右言她TaZhiDao

Women Buidl

背景:我們見到越來越多女性的創業家、builders、VC,走進這個由男性主導的產業,當Web3.0 被認為是一種對權利結構和世界秩序的顛覆時,這個行業內是個性別平等的世界嗎?它是否為女性的獨立提供了某些深層的條件?
Matters 作為一個平台,希望做個聚合器,我們意識到女性主義,並會因為看到不同的女性社群萌生而感到鼓舞,也為到在不同角落也有以女性自居的名號而感到震奮。
從個人的 Woman in Web3 到群體的 Women in Web3,女性在Web3建立社群的意義是什麼?相較於傳統的女性社群,Web3中的女性希望突破哪些障礙,或創建新的可能?這場AMA中,Matters 邀請三個在 Web3中萌芽的女性社群:左右言她、TaZhiDao和Women Buidl,我們將深入瞭解這些社群正在做什麼,以及她們從實踐中獲得了哪些反思。
昨晚在戶外聽著自拍的美景

我在一小時的分享中深深感受到那種「温柔温暖的心靈連結」,雖然創辦人都是女性,但她們的初心都是以共同建構一個「安全、友善、尊重」的空間給人交流、認識、陪伴,而且說出她們不是要分割男生與女生,這樣的組織是也需要男性群體的支持才可以繼續擴展下去的(我可能解說得不太好,請望見諒),重點是她們渴望在web3保守一個不論什麼性別都可以被尊重及注重人與人之間連結的平台,這是我的個人感受而已。大家想了解以上三個組織的話,可以按上面的連結^-^!

我在她們各人的說話中感受到她們對自己創建平台的熱愛、興奮、盼望、生命的活力、凝聚的力量!衷心感謝她們每一位的分享!在聆聽的過程,我好像又重新更深入認識自己生命的力量,溶化了侷限,打開了更開放的內在心靈空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