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一直~夜聊~下去

語音交流可以促進親切感及歸屬感

我個人非常支持Robert固定舉辦夜聊活動,原因是因為我平日沒什麼機會與其他人聊天。父母弟妹不是可以很自由自在的聊天對象、老朋友大多數各自有家庭及各有各忙、丈夫又會有限制聊天話題,所以真的盼望有一個可以放任自己~只做真實自己的地方。現在找到「馬特市」為我用文字表達真我的地方,而「馬特市discord~自由二台夜聊」似乎也可以成為我用語言展現自己的落腳點。

如果說時間的話,我個人而言逢星期六及日晚上六時至十時都是比較方便的;平日的話,逢星期二、四、五晚上八時至十一時也是可以的,因為這些時間有丈夫在家,所以我可以自由活動。

  • 關於有興趣的話題,真的可以很廣泛。以我的人生來說,可以聊:
  • 童年及成長創傷
  • 以往工作轉為全職母親感受
  • 愛情及婚姻關係
  • 父母及親子關係
  • 生命覺醒及轉化
  • 自閉症相關的資訊及經歷感受
  • 善養孩子與自愛的關係
  • 種植與育兒的共通之處及啟示
  • 自我療癒
  • 生機或整全飲食
  • 靈性成長
  • 自殺經歷及啟示
  • 怎樣去愛
  • 別人是自己的一面心鏡
  • 怎樣活出自己及活在當下
  • 阿卡西紀錄及家庭系統排列體驗
  • BL純愛
  • 生命意義
  • 我提過的禁忌話題XD
  • 其實什麼都可以聊⋯⋯又或者「互學互教粵語國語」~其實我想把國語說好一點~哈哈XD⋯⋯又或者「不吐不快」~互相把生活中的憤怒說出來⋯⋯也可以就閑聊那天當下的感受⋯⋯突如其來的靈感⋯⋯

喜賓的話⋯⋯我覺得大家都可以成為喜賓,可以邀請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聊,想起紅哥也可以邀請他⋯⋯或者邀請一些新加入的市民⋯⋯大家說說在馬特市的感受⋯⋯對馬特市的期望⋯⋯徵文活動⋯⋯Liker social⋯⋯SpaceDao ⋯⋯左右言她⋯⋯我最愛的作者⋯⋯

期望夜聊活動能盛放起來

其實我個人感覺在馬特市持續活躍的朋友,似乎主要分了兩類:1)喜愛專注寫文章的及2)web3技術性及支援的,感覺喜愛寫文章的很少參與discord活動。如果要《夜聊活動》動起來,似乎要讓馬特市市民認識discord,提起興趣參與。

在此盼望《夜聊》能一直辦下去來凝聚大家,互相認識、互相交流、互相扶持、互相建構、互相尊重欣賞。其實不喜聊的也歡迎來聽的,不一定要說話,喜歡說的可以說,喜歡聽的可以聽;而且大家不用害怕要露面,不用開鏡只用語音的,也可以選擇輸入文字交流,沒有限制使用語言,用自己感舒適的就好。聊天只是可以交流互動分享,形式及語言真的不太重要,所以大家是可以安在家中穿睡衣、敷面膜、躺下、搭車時⋯⋯也可以參與的~哈哈(^^)(>~<)(^v^)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