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瞬間淚崩

眼淚流下的一刻,我回到馬特市寫作,寫完後心情好了⋯⋯感謝!

忙碌完成今天的覆診

其實身心都感覺疲累

但又不想立即去休息

又再次開始暴飲暴食

有時不知不覺間⋯⋯

對自己不怎麼認識了

我好像又間歇無意地

回到不經意傷害自己

那刻讓自己變得麻木

好讓我吃我不能吃的

好讓我用食物來麻醉

當我吃完喝完自娛完

停下來的一瞬間⋯⋯

感受那刻真實的自己

我流下了悲傷的眼淚

我當下只是感到為何

沒有人可以明白我呢

為什麼沒有人可以去

理解珮妍的真實需要

為何教育局特殊學校

從沒想過去放下權威

拋開老師及職員身份

嘗試親身去接觸珮妍

真誠的不戴有色眼鏡

去認識了解真實珮妍

這樣的慢慢建立關係

才能真正達到幫助她

真正的不為達到目標

只是存心盼望了解她

看到及欣賞她的獨特

我真的很不明白⋯⋯

丈夫時常叫我不要想

但我真的辦不到⋯⋯

我真的覺得非常痛心

無論我.怎樣去表達

他們都好像沒有聽過

我對這種漠視很憤怒

我不明白為何教育者

可以如此的失去情感

完全喪失了人性本質

眼中只剩下機械式的

對話以及冷漠的回應

不論我正在說些什麼

他們都只會一直重複

「我們一直在幫忙你」

「什麼都有商有量的」

但下一句又會再次說

「究竟怎樣可以令到珮妍對學校有興趣呢」

他們好像重新忘記了珮妍對學校的恐懼

他們好像對我所說過的都瞬間徹底遺忘

就好像從沒有發生過的⋯⋯⋯⋯⋯⋯⋯⋯

有時甚至令我懷疑自己是否有精神分裂

怎麼世上就只有我才記得珮妍內心恐懼

怎麼校方局方好像一直都不明白她狀況

我怎樣也說不通⋯⋯怎樣也想不通⋯⋯

我想⋯⋯可能我真的要放棄⋯⋯⋯⋯⋯

對他們抱有理解珮妍的盼望了⋯⋯⋯⋯

因為似乎這都是不設實際的⋯⋯⋯⋯⋯

現在由文字替我記下及抒發情緒想法後

這刻的我⋯⋯眼淚流乾了⋯⋯沒事了!

感謝大家聆聽⋯⋯感謝您的陪伴⋯⋯!

流淚的珮妍畫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