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允許

允許也許是一個學問、也許是一個疑問⋯⋯允許做自己又是什麼呢?這樣可能已經是一種允許,因為你正在允許自己去反思、感受、矛盾、迷惘⋯⋯允許並沒有特定的意義及標準,我們可以替自己預設允許的意思,也可以隨時彈性地修改,甚至取消任何規則。我也可以變成「自己喜愛的允許」,去感受真實的自己,慢慢透過生活體驗去調整自己,令自己快樂。我可以在隨時隨地選擇、改變、離開、保持一切,也可以討厭或不喜歡自己,也許這都是允許

我不能在責罵我的人裡感受到愛

我不能在羞辱我的人裡感受到愛

我不能在否定我的人裡感受到愛

我不能在控制我的人裡感受到愛

我不能在放棄我的人裡感受到愛

我不能在忽視我的人裡感受到愛

我不能在誤會我的人裡感受到愛

我不能在憎恨我的人裡感受到愛

但.當我真實.遇到給我這些感受的人

我.最終會知.他們的出現是我的心鏡

是.我內心處.自己如何看自己的反射

我感覺到的責罵是別人對待他自己的方式

我感覺到的羞辱是別人對待他自己的方式

我感覺到的否定是別人對待他自己的方式

我感覺到的控制是別人對待他自己的方式

我感覺到的放棄是別人對待他自己的方式

我感覺到的忽視是別人對待他自己的方式

我感覺到的誤會是別人對待他自己的方式

我感覺到的憎恨是別人對待倀自己的方式

如此對待人的人.也許曾被同樣地對待過


而究竟這些感受反映了什麼?⋯⋯也許⋯⋯

當我因責罵而感到受傷.只因我渴望被欣賞

當我因羞辱而感到受傷.只因我渴望被保護

當我因否定而感到受傷.只因我渴望被肯定

當我因控制而感到受傷.因我渴望自主自由

當我因放棄而感到受傷.因我渴望無條件愛

當我因忽視而感到受傷.因我渴望重視尊重

當我因誤會而感到受傷.因我渴望被人聆聽

當我因憎恨而感到受傷.因我渴望被愛擁抱

我感到受傷.反映了內心真實的需要及渴望

所以糾正別人或以相同的方式對待回應別人⋯

只會令彼此受傷.我們可以嘗試⋯⋯

真誠的說出內心感受⋯⋯

首先對自己說.然後對別人表達真實的自己

這樣彼此的傷害.將會被愛化解、原諒、療癒

然後會發現原來每個人的攻擊及創傷都是因為

沒有在內心需要的時候⋯⋯感到被愛、尊重、重視、允許、聆聽、接受⋯⋯


不過⋯⋯縱使是這樣的解說⋯⋯我仍然做不到⋯⋯我仍然沒辦法理解⋯⋯

那可以怎麼辦?


別擔心⋯⋯或者可以允許這擔心及混亂存在

因為這是很正常的⋯⋯我們是人⋯⋯

我們有時真的沒辦法做到接受別人的言行舉止

我們有時也沒辦法允許自己去表達真實的自己

我們有時更不知道什麼是允許自己表達⋯⋯

不懂什麼是做自己、愛自己、不自責、欣賞自己

不知道怎樣去愛自己⋯⋯怎樣去接受別人的愛

不知道怎樣放下恐懼⋯⋯怎樣去離開悪性循環

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應該做些什麼⋯⋯

只是一直感到矛盾、迷惘、無助、無奈、失控

甚至乎開始討厭、憎恨、放棄.這樣的自己

那麼.當我像失去了自己.我還可以做什麼

那麼.當我看了很多身心靈的書及課程⋯⋯

我.還是不能平靜下來.越想平靜越不平靜

我.想對親人表達真愛.卻感到他們很嘈吵

當.我內心想說我愛你,口中卻變成了責備

當.我想表達自己感受,變成對孩子的傷害

這個時候.我還可以怎樣?我可以做些什麼

⋯⋯⋯⋯⋯⋯⋯⋯⋯⋯⋯⋯⋯⋯誰可以幫我

⋯⋯你好!我終於聽到你的呼叫求救了⋯⋯

⋯⋯我終於等到你放棄再去堅持撐下去⋯⋯

⋯⋯我終於被您允許走出來與你真情對話⋯⋯

⋯⋯我⋯⋯就是你⋯⋯真實的內心⋯⋯

⋯⋯很高興我們終於再見面了⋯⋯

⋯⋯請先別關門想走掉.請先停一會⋯⋯

⋯⋯我不是來怪責你的.也不想你驚慌⋯⋯

⋯⋯我只是想來⋯⋯聆聽你⋯⋯愛你⋯⋯

⋯⋯你⋯⋯可以允許我⋯⋯來愛你嗎?⋯⋯

⋯⋯要是你感到不喜歡.你還是可以離開的

⋯⋯這”心門“從沒有鎖的.你可以隨時回來

⋯⋯只要你需要我.你隨時可以呼喚我⋯⋯

⋯⋯你只需要停下來.深呼吸.閉上眼睛

⋯⋯心裡願意聽到我.我就會知道及出現

⋯⋯我會以任何您想我呈現的方式來回應

⋯⋯有時可能是你在看電影中的一句對白

⋯⋯有時可能是你在聽著電台播放的歌曲

⋯⋯有時可能是一個陌生人給你的關心

⋯⋯有時可能是柔和的太陽、空氣、微風

⋯⋯有時可能是一場雨、鳥兒及樹葉的聲音

⋯⋯有時可能是孩子的一個微笑及擁抱

⋯⋯這一切都是我~你真實的內心⋯⋯

⋯⋯我就是你.是永不磨滅的光芒與真愛

⋯⋯當你忘記了真實的自己.我便會出現

⋯⋯我會盡我所能去安撫你.陪伴你.愛你

⋯⋯給你支持、滋養、力量、希望、信心

⋯⋯我也是一個安全及完全屬於您的空間

⋯⋯這裡你不會被打擾及否定⋯⋯

⋯⋯這裡只有無限的愛、包容、接納

⋯⋯歡迎您隨時到來找我⋯⋯

⋯⋯哪怕只有一瞬間.我都開心

⋯⋯因為我有你就充夠,有您真好

⋯⋯您永遠都是我最記掛最珍視的

⋯⋯我愛你💓我永遠都在祝福及陪伴你

~送給在當下感到困擾及迷失的心~

~宇宙因有你.我們才完整~

~無論是怎樣的你.都是自身圓滿的


特別鳴謝給我靈感的您,感謝您讓我分享
這文章及照片送給你,也祝福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