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Antisense給我的靈感故事🌸✨

💕生命一直有自己的軌跡💕

徵文的摘要提到:
這些「不願意花時間研究與深入瞭解,僅跟著潮流接觸一點表面知識,就將各種主義、意識形態掛在嘴邊的行為」很「沒 sense」,而我們想表達對這些事件的「反對」,現在重新定義「各種假掰人/事蹟」可稱為——Antisense!」。對我來說,可能Antisense的人一直只是「不知道原來是這樣的」;就這個可能,我突然間就珮妍的生命故事而獲得靈感,寫下了以下這個故事,不知道是否符合徵文要求,但很開心可以記錄下來並與大家分享🌸感謝大家的到來🌸

我今天想說一個自己親身體驗的故事。

我一出生就給我定居的族人告知「水是威脅及危險的」,絕對不能接觸;可不知怎的,我的身體及心靈總是在內心呼喚我要往水裡。我一直覺得很辛苦,因為我的族人都善於爬樹,但我卻連走路都感到非常不舒適及安全,何況是要手腳協調下才能做到的爬樹呢?也因為我恐懼爬樹,於是愛我的族人安排我在特別訓練的組別裡,希望盡一切努力去讓我變回正常,可以憑自己的力量克服困難,重拾爬樹的族人能力,體驗到爬樹的真正樂趣。

我真的很幸運,族人從沒因為我恐懼爬樹而放棄我,更經常因為害怕我會想辦法去玩水遇溺而一直保護我,堅持不斷把我從海邊拉回來,還在往海邊的必經之路放了不少阻礙物,為的就是要盡力及齊心地阻止我到危險的地方而喪命!然而不知怎的,我對爬樹的恐懼感覺卻變得越來越嚴重,甚至在半夜開始做悪夢而驚醒,一直在聲嘶力竭地呼叫,直至累了才能入睡,在早上也變得越來越害怕離開家了。我家族的人非常擔心我是不是生病了,請了很多知名的專家及醫生來醫治我,但對我的症狀及恐懼卻毫無幫助。族長更親臨家中探訪我,對我的父母關懷備至,說族人一定會設法把我治好,帶我融入族區爬樹生活。

就是這樣,族長特別為我安排了族人裡的資深導師團照顧我。這個資深導師團包括了心理學家、副族長、克服恐懼專家、爬樹資優研究生。他們了解了我的情況後更為我度身訂造了一個循序漸進式的計劃,好讓我能逐步回歸族群的爬樹生活。各導師們對我都非常温柔,只是不斷耐心地陪伴我及等待我慢慢回復原本的朝氣。他們每天都會來跟我聊天、看看我的狀態及心情、陪我散散步、鼓勵我回到爬樹學校復課,我真的衷心感謝他們的忍耐及協助;可是我一直沒有往他們計劃的方向走,而且越來越想獨留在家中,因為在家裡我才感覺到自己的力量,我才能感受到安心,我才能在夜裡安睡,似乎只有這樣⋯⋯我才有活下去的能量及勇氣⋯⋯要不⋯⋯我便會感覺自己的能量及生命力一直在自然地流失掉⋯⋯開始從內到外枯乾枯掉⋯⋯

有一天,當導師們在我家中時,有一群同學氣喘驚慌地跑到我家裡,失控地呼叫痛哭⋯⋯對副族長說:「有幼小的族人偷偷到海邊玩水遇到危險了,性命危在旦夕,怎麼辦好?」。因為這件事,族裡的所有人都在幫忙清理通往海邊之前為保護我安全的阻礙物。那時候,我內心突然間有一股不可思議的爆發力,一向舉步為艱的我在那一瞬間像變成了另一個人,我雙腳變得非常有力、有信心、輕鬆、靈活,我的身體不受控制的一直拼命的往海邊方向狂衝,沒有一個族人可以阻止到我這突如其來的舉動。然後當到達海邊,我的目光變得非常銳利、聽覺變得異常地敏感,因此在一秒之間憑直覺及感覺鎖定了遇溺的小族人。那刻就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我自動地迅速跳入海裡,從沒有機會接觸到水的我在瞬間變成了魚兒一樣,在海中順暢地向著一個方向游動著,一會兒我便帶同了幼小遇溺的小族人回到岸邊,我把他救回來了!在旁觀看到整個過程的族人都沒法相信他們剛看到的情境,但此刻所有族人都跑過來擁抱我、感謝我、為我而歡呼!

從此,我再沒有被阻止到海邊去,也沒有再被鼓勵到爬樹學校復課,我被族長允許「做回自己」,還被委派為「族群拯溺隊長」,負責教導喜愛游泳或害怕爬樹的族人。因此,現在我每天都可盡情的在海裡暢泳,盡情的享受自己與生俱來的天賦、盡情的只做自己、活出一直屬於自己的人生!

「天哦!原來我是這麼的幸福快樂平安的生命!感謝你給予我的一切!感謝族人還我人生的自主自由!」

~這故事獻給我親愛的女兒珮妍❤️願您活出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