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無題系列~20.03.2023

完成文章才知道今天內心想分享的是什麼⋯⋯原來是我與珮妍的恆常互動及自己的內心感受

剛剛進房間⋯⋯看見幾件衣物在地上⋯⋯

我:「嘩!珮妍呀⋯⋯衫要放枱面呀!」

珮:「偷笑⋯哈哈哈哈⋯」(首次運用偷笑這詞語)

我:「哦⋯⋯你周圍拋⋯⋯😤」(哦.你亂丟衣物~那時我扮憤怒~珮妍意會到

珮:(拍手👏🏻)

我:(用又笑又憤怒的表情抓癢她)

我:(嗅到其中一條短褲有味道)「咦!要洗!」

珮:哈哈哈哈⋯⋯

這樣的恆常互動對我來說⋯⋯極具意義⋯⋯當珮妍可以如此的真情流露⋯⋯以玩笑形式與我交流⋯⋯我就知道「父母權威徹底瓦解了」⋯⋯而我並不因此而感到恐懼⋯⋯害怕珮妍不聽話、不放我這個母親在眼內、從此不合作不服從⋯⋯反而我真心為了「我們能真心的同喜同悲同玩」而感動,見證了在十多年一起建構了互愛互信的親密關係!
作為一個母親,我不要孩子懼怕我而感到不安、也不要因為需要得到我的認同而改變自己及害怕做真實的自己。我不想用責備、批評、打罵、威迫利誘去達到我的個人期望。我只想把我的真愛傳遞給孩子,讓孩子知道自己的生命是何其的獨特、無價、珍貴、值得被愛。
親愛的孩子,我愛你!你知道嗎⋯⋯我不需要你去證明自己的生命⋯⋯我只想默默的陪伴你、欣賞你、支持你、安撫你、擁抱你⋯⋯讓你感到這裡是安全、可信、充滿愛⋯⋯你有你的能力以你的方式去體驗生命⋯⋯你可以無畏無懼的盡情做自己⋯⋯自由自在自主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你永遠都是你自己本身的傳奇⋯⋯你永遠都是自己人生的主人⋯⋯無論你的選擇是什麼、無論你是怎樣、無論你是否做到什麼,我都愛你,深深的愛著你⋯⋯因為你與我一樣⋯⋯也是一份愛及祝福!

~生命從來不需要去證明🌸生命本身就是證明✨~

以上文字只表達了我內心感受大概八成左右的意思

感謝獨一無二的你到來參與我的當下分享❤️

近日的珮妍👧🏻✨你喜歡嗎? 珮妍一直盡情的展現自己的生命 對世界說:這就是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