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無題系列~16.03.2023

一邊感受一邊與自己對話

我從不知道原來自己這麼喜歡寫作⋯⋯

喜歡到像自己一頭熱的暗戀著一個人⋯⋯

就是想把自己所想的化成文字去訴說⋯⋯

心中等待著聆聽的那個人就是我自己⋯⋯

我越來越發現最能表達到真實的我⋯⋯

就是用寫作以文字的模式去進行⋯⋯

說話沒辦法可以輕易表達到內心所想⋯⋯

雖然未必能百份百表達到所有感受⋯⋯

但文字卻可以比較容易及輕鬆地做到⋯⋯

這是我在開始分享我與珮妍故事才發現的

有時候回看自己的文章也感到十分驚訝

這是誰寫的?真的是我嗎?我是怎麼寫的?

看的時候自己也會不自覺地流淚及感動

只記得寫的時候是因為一個念頭或覺悟開始

一邊感受一邊寫作,如有神助般字如泉湧

就是這樣子,寫出一篇又一篇的文章

目的只是想好好的抒發自己說不出的內心

緩解那種沒人理解及看到的心情及想法

最近越來越感到自己最大的天賦是反思

不時在想為什麼我有這樣的人生經歷

究竟我的內心或潛意識想透過事件體會什麼

我頗相信珮妍與我的生命約定⋯⋯

是讓彼此體會⋯⋯無條件的愛及接納

然後逐步回看在自己身邊的親人

似乎他們都有著非常相似的特質

就是~非常自我~非常肯定自己

而這特質一直是我內心比較抗拒的

可能這就是宇宙的吸引力法則效果

我會一直吸引我所抗拒的直至我接受

我當下已經沒有像以往那麼抗拒自我的人

因為⋯⋯珮妍是一個非常自我強大的人

而她也是當下唯一一個我自願接受的人

就是因為接納了珮妍的所有,包括不喜歡的

我才發現原來「自我強大的人」是那麼的⋯⋯

自信、肯定、知道自己的需要、不畏懼表達自己

原來只是這樣子,他們的「只做真實的自己」

從來沒有半點想過會傷害到別人的心

他們只是一直在滿足自己的需要而已

他們只是一直在保護自己表達自己

也可能因為這樣,他們的表現總是比較激動

充滿著不同的情緒反應、衝動及果斷的行動

我時常因為他們的不同表達及關心而受傷

其實他們是一點也沒辦法感受到我感受的

縱使我一直流淚痛哭,他們也不能理解我

但這個不代表他們不愛我及不在乎我⋯⋯

只是他們真的不是我本人,就是沒有我的感受

我現在明白⋯⋯這就是我生命想去體驗的事

去體會「自我」並不可怕⋯⋯

或許只是一種保護意識一種表達吧

當我意識到及接納「自我」去表達

我對這樣子展現自己的人便不再抗拒

並且開始欣賞他們的率直及自我防衛

這是一種「自愛」的表現而已⋯⋯

並非只有我以往所認為的「攻擊」

體會到「一念解千結」的效果🌸✨

也因此我也不自覺地愛上了自己的「自我」部分

重新把「愛.欣賞.擁抱」送給自己的「自我」

讓「自我」充滿我滿滿的愛,轉化成「大愛」☀️

一直無條件的照耀自己及發出自己的光芒✨

⋯⋯又是珮妍畫作時間⋯⋯

這個很像珮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