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無題系列~14.03.2023

(编辑过)
無固定題目的日常分享

今早吃水果早餐時,心中突然間有句說話走出來⋯⋯

「你不要再關心其他人了,自己的身體那麼痛又不多休息,先照顧好自己啦!」

事原可能是我的好友私訊多謝我關心她說:「你這麼忙碌還關心我,感謝你!」我回她說:「關心只用一個念頭的時間,想起你便給你訊息!」

不過我知道那內在聲音,似乎是來自成長中母親對我說的話,是一把想保護我、渴望我不會因為別人而受傷的關心、期望我離開一切防礙我舒適的人等的聲音/防禦機制。在成長中我記得母親一直都不喜歡在我身邊的人,包括朋友及男朋友,甚至乎現在的丈夫及珮妍,因為她覺得他們都對我「不夠好」,那個「好」的標準就是「我母親認為對我的愛的那種好」⋯⋯反映⋯⋯我母親其實非常愛我,導致她不能認同其他人對我的愛已經夠好。母親堅信自己對待我的方式是對我的成長最有利的,所以她一直否認自己的方法傷害了我,除了體罰。

今天我一直有想輕生的念頭、想離開世界的意欲、想不再作為人活下去的期望、感到很強烈的無奈無助、不時會痛哭或飲泣流淚、感到身體非常虛弱疼痛及疲倦⋯⋯但我知道⋯⋯這一切只是在我成長中曾產生的所有感受⋯⋯是一些當時未被聆聽及疏理的情緒及想法⋯⋯是一部分的「我」⋯⋯重要的「我」⋯⋯渴望被愛的「我」⋯⋯被最近發生的情景⋯⋯釋放出來!

我發現了之後,沒有太過恐懼及擔心,因為我比以往更加清晰知道「他們只是過客.他們需要流動.這是自癒過程.他們是我老朋友.他們是轉化禮物」;於是我「沒有身心抗拒.只投入去接納」,只是跟隨當下身心需要的流動,傷心便盡全力哭、疲倦便躺下不做任何事情、身體太疼痛便大叫出來等。

丈夫今天早回家,我便又找機會再次向他訴說我心中對教育局事件的憤怒、悲傷、無奈,不是要找出解決方法或尋找認同,只是單純的需要一個訴說空間,一輪發洩後,內心感覺越來越好!然後珮妍要求我買食物,我便外出走走,雖然感到身體非常虛弱,但我也同時感到內心有另一鼓自然流露出來的生命力量來支持我行動的需要,感覺是兩鼓感覺非常極端的內在力量在互相對峙中獲得的自然平衡狀態,情景像是看見黑雲暴雨中有陽光☀️⛈🌪。這種狀態似乎是內在衝突的一個轉化表達,以往我比較容易受舊有習性影響,自動化地被負面情緒及想法啟動說話及行動,今次首次感受到負面的流動但同時感到另一種內在支持,令我可以不至於被輕生的念頭蓋過理智,我相信「輕生念頭」是一種動力去令我「脫離痛苦」,只是代表潛意識「渴望我能幸福」的期望!所以我當下要做的「自愛行動」並非身體死亡的解脫,而是「內心的平安解脫」,我可以透過「不畏不懼」去接納內心負面的表達,也同時知道我一直擁有一份「誰也取不走的安全及無條件愛」在支持著我的生命!

大家不用擔心,我會珍惜自己的生命,雖然那輕生及無力的念頭經常強烈地浮現,但我知道自己才是人生的主人,我可以選擇我想怎樣過我的人生,當下我一直做的⋯⋯就是成為幸福快樂平安的人⋯⋯所以縱使面對這些負面感覺,我也可以「安」在當中⋯⋯用愛去接納及擁抱「受了傷的我」⋯⋯我相信我正在自癒及蛻變⋯⋯成為更美好的我🌸

最後,又送上珮妍的最新畫作⋯⋯

⋯⋯又是非常迎合我當下的感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