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無題系列~聲音

(编辑过)
看了「虎讀不食子|《相信自己》:你可能只需要「那一個人」後,有感而發❤️

最近心裡時常有把「聲音」⋯⋯


究竟為什麼有些人感覺童年甚至整個人都在受苦,但家人從來都沒法認同、沒法理解、沒法接納,並且一直要糾正這個承受著嚴重精神及心理創傷的人,甚至乎試圖「植入」自己的思想:「你從來都不是那樣的!你是這樣的人才對;你不喜歡那個的!你一直都喜歡這個的!你記錯了,我才是對的!」


感覺好像是「我」不記得了「我」,而這個不是「我」的人才是最懂「我」的人。這個嘗試遊說「我」相信其說話的人,說話時的眼神、語調、骨子裡都充滿不知從那裏來的自信,好像在說「我」說:


「「我」就是「你」,「我」怎麼會錯,「你」應該相信「我」!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最懂「你」的就只有「我」。「你」的想法是幻覺,放下「你」的想法,用「我」的就好,這樣你的人生才會是最好的,你不需要懷疑,相信我,知道吧!」


這一瞬間,回到當事人的成長過程。當「這個人」在生活中從小到大都不斷被「另一個人」「植入」另一個人的意識,究竟會怎樣,大家能想像嗎?若「這個人」的自我意識還未足夠成熟或強大時,「這個人」可能將「不再」知道自己是誰,真實的自己是怎樣的。因為每當內心的自我真實想法升起時,「另一個人」的說話會逐漸侵蝕「這個人」的「真實內在聲音」,而成為另一把被建構的「虛假內在聲音」。這把「虛假內在聲音」是跟據「另一個人」的主觀自我思想及帶批判性的語言而組成的。「這個人」的內心將存在著兩把「互相矛盾」的「內在聲音」。如果「另一個人」是「這個人」的主力照顧者,「另一個人」的外在聲音會在不知不覺間「蠶食」「這個人」的「真實內在聲音」,並開始產生了無窮無盡的「自我懷疑及自責」;最後在「從不知道」自己可以反抗或「只做真實的自己」的情況下,開始用了「另一個人」的「虛假內在聲音」作為自己「生存的運作模式」及「生命導航」。


「這個人」因為「被動式」地把自己的「真實內在聲音」「封存」了,「這個人」像失去了一切的「自然連結及與生俱來的安全感」。因此「這個人」一直只可以在別人身上尋找自己,尋找那個真實的自己,但從不知道原來自己一直在找的「自己」一直都與自己同在,感覺就像~你帶著手錶,但你不知道手錶的用途,這手錶就像不被看見、失去功能、沒有意義的繼續留在手上,而你卻因此而一直迷失地想捉緊時間一樣。失去了「真實內在聲音」的「這個人」感覺非常痛苦,是那種不知道自己為何會苦的苦,感覺自己一直「不完整」但不知道原因,時常很容易會哭、恐懼、不知所措、無助、不安、驚慌、有話說不出。為了安穩自己的心及不被責罵及體罰而受傷,「這個人」發展出敏鋭的洞察力去讀懂別人的內在情感及需要,然後盡量用自己的一切去滿足別人來帶來喜悅感,因為只有這麼做,「這個人」才能真實地感受到自己的存在及價值,在那刻去除內心不斷產生的不安與恐懼。


就是這樣,「這個人」一直感到三十多年的人生都只有「麻木的痛苦、無止境的討好、一直在尋找屬於自己的生命導航」。


「這個人」從來不知道⋯⋯
生命的意義、幸福的感覺、我是誰、我是怎樣的、究竟哪個才是真正的我、愛是什麼、為何別人不相信我、為何感覺到愛時總會流下悲傷入心的眼淚⋯⋯
⋯⋯原來只因為「這個人」失去了「自己的真實導航」⋯⋯


那個真實的導航⋯⋯其實也一直尋找機會在「內心的封存中」蘇醒⋯⋯一直等待儲存足夠的力量及天時地理人和去「破繭而出」,與「這個人」相認。


這個「相認的過程」終於在「這個人」遇上「命中注定」在大概二十年前展開了。十八年前「這個人」與「命中注定」結婚,離開了「另一個人」,「封存」逐漸融化,自我療癒及相認在不知不覺間開始了。四年後「太陽」出現了在「這個人」及「命中注定」的人生中,不斷帶來喜悅、驚喜、興奮、悲傷、無奈、驚慌、失預算、崩潰等,但同時引發了「這個人」的「破繭而出」;因為只有在外在環境極大困境的真實感中,「這個人」才能再次拿出僅存的一點勇氣踏出與真實的自己及真實的內在聲音相認,進而含著我只可以靠自己的一口氣奮不顧身的前進,直至「穿越」所有在成長中形成的「恐懼與創傷,陪伴自己的「內心」由毛蟲狀態、體驗結繭、在繭內溶解的完全變態過程、破繭而出、成為蝴蝶、享受天空與真正的自由快樂,成為最幸福的人❤️
⋯⋯最後⋯⋯
⋯⋯「這個人」終於找到了⋯⋯「那一個人」
⋯⋯⋯⋯⋯⋯

在「這個人」心中,如@MaryVentura文章中提及的「那一個人」(相信自己的人),原來一直是⋯⋯

「真實的自己.生命愛之源」

內心的光從不會熄滅.只會一直等待時機 告訴您⋯⋯我一直都在守護你⋯⋯一直在愛著你


⋯⋯可能大家估到了⋯

⋯⋯⋯⋯⋯⋯⋯⋯⋯⋯

「這個人」就是「珮妍媽媽」。相信大家也估到其他角色是誰吧⋯⋯哈哈!當下可以平靜喜悅地分享這生命故事,這是無比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