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喜歡就是喜歡

❤️不能言喻的喜歡❤️

就我個人而言,在馬特市及現實生活中都會有一個現象⋯⋯就是”我喜歡或追蹤”的人可能不會太著緊我,但”喜歡或追蹤我”的人我又未必會時常想去聯絡互動⋯⋯究竟為什麼?

其實真正的答案⋯⋯就算是自己⋯⋯我也不知道⋯⋯因為似乎我永遠都找不到一個絕對的原因⋯⋯互動是雙方自願下才能促成的⋯⋯包含了感覺、情緒、信念、背景、當下狀態、時機等⋯⋯所以似乎就是單憑自己的獨有幻變的感覺吧⋯⋯在現實生活中⋯⋯我最要好的朋友都不是時常聯絡的⋯⋯可能一年只有一兩次⋯⋯但彼此的友感情卻要比常聯絡的深!

我也不知道徵文的King是否因為想知道他所追蹤的人為什麼不追蹤他所以才徴文吧!不過怎樣也好,自己也對這個主題有靈感,所以我就寫下自己的想法吧!

@就是要拍5手 King,我也是你千七人之中的其中一人⋯⋯即是你追蹤了我,但我沒有追蹤你!那麼我為什麼不追蹤你?當下的我也不是很清楚”為什麼”,有些像”愛情及友情”一樣⋯⋯為什麼我選擇這個人作為我的丈夫及朋友⋯⋯為什麼我們還在一起還有聯絡⋯⋯為什麼有些朋友曾經山盟海誓⋯⋯但最終卻不再聯絡⋯⋯我打從心底裡”不知道”。我與丈夫已經結婚十九年⋯⋯而與我仍有聯絡及互動的朋友也已經認識了三十多年。對我而言,感覺在馬特市按下”追蹤鍵”與承諾”似乎有些相似,所以我沒有追蹤所有追蹤我的人,因為怕自己沒有充足時間及精神去看完自己所追縱的人所發佈的文章,所以選擇了”暫時不追蹤”。


至於我主動追蹤的人,我是真心喜歡他們的文章、深深感到字裡行間存在著共鳴、甚至乎因為留言的交流而喜愛這人的品格或風格⋯⋯所以⋯⋯我按下”追蹤”對自己承諾會看他們的文章而按當下讀後的感受而作出回應去支持他們。對我而言,在馬特市那些我追蹤的人像是我的家人一樣!現在我所追蹤的人數不多,但最近已經開始感到有點力不從心,需要花的心力現在只是免強可以應付得到,所以暫時應該不會再添加追蹤其他人,為的是想先維持現狀,好好的享受不太忙碌的寫作、閱讀、回應的日常,只願保留那份「像戀愛一樣的甜蜜感」就好!

在我所追蹤的人裡,也有沒追蹤我,但會常拍手我文章的人。對於每個以任何形式支持我文章的人,我都感謝!我也會時常留意我沒有追蹤的人所發佈的文章,好多時選讀些什麼真的全憑當時一瞬間的直覺。

文字對我是一種互相交流的媒介,縱使沒有熱烈的回應我相信還是會繼續寫下去的⋯⋯

因為馬特市是我可以「只做真實的自己」的平台,容許我可以盡情自由自在自主的去展現、表達、抒發自己,這才是我當下人生感到最需要及幸福的事,所以我才仍然留在這裡!

因為我在此感到無比幸福、滿足、溫暖❤️
喜歡就是喜歡.沒有任何有條件的原因🌸
感謝大家的祝福🌹也在此祝福大家

~送上珮妍剛在我手機創作的畫作~

珮妍究竟想表達什麼呢? 我個人感覺是一個安心的微笑^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