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開心迎接死亡

(编辑过)
早前看完瑪利就”阿茲海默病”的書評及剛才看完Flora的文章內的關聯文章”死前一定要完成的十件事”,在此刻也想寫下自己對死亡的當下看法。雖然這主題的徵文比賽已經完結,但是當下找到想寫的主題,對我來說已經是一種獎賞,因為能夠透過文字去展現這刻的自己,那種不能言喻的快樂才是我渴望體驗的。

死亡。。。從出世那天就一直被視為生命「結束」的那一刻。。。就像是我將不能再做任何事。。。我將不再是自己。。。的一樣悲哀。。。我必須在這天來到前做些什麼。。。要不然我將後悔一生。。。

我之前在愛或許就是:允許他做自己.尊重他的選擇寫下丈夫對”死後的想法”。我也有自己的想法,就按徵文的主題《死前一定要完成的十件事》的方向去說吧❤️不過我會調整一下用詞去表達接近我內心想法的演繹:

《死前在每個當下享受完成的十件事》
投入自己的生命
盡情的活出自己
如實去覺察自己
陪伴及安撫自己
欣賞及接納自己
無條件去愛自己
慶祝自己的生命
巨服於生命動力
珍視所遇到的人
成為最幸福的人

以上的十件事是我人生的內在方向

用放鬆.開放.覺知的心情去感受

憑內在獨有的生命力量隨直覺而行

不眷戀昨天美好.不畏懼明天未知

放下.往日及未來.只.活在當下

安在當下.讓生命自然的流動起來

把握每個當下的力量去做所喜愛的

讓生命在每刻都如願以償滿足快樂

每一瞬間像在經歷生死.無悔無憾

哪怕那刻結束.也可帶著笑容滿足

在心中與所珍視的一切人及事道別

幸運地到此一遊.告別今次的人生

蛻變成內心渴望體驗的身份再相遇

感謝能遇見您.感謝您給我的體驗

.我愛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愛沒有終結.愛將永恆不止的存在

於.你.我.萬物.非萬物.之間

我們從沒有一刻分離過.一直相連

~寫完這文章~內心非常滿足平安

~像是~寫給自己生命的情書一樣

~遺書~也可以用情書代替作告別

~生命沒有絕對的終結.永恆流動

~必須遇見的.必會遇見.祝福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