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unaWhite白森
PurunaWhite白森

白森的自言自語和貼地修行生活 幻想自己沉溺於探索人生的意義和脫苦之道 結果繼續沉醉於風花雪月中,牽絆在生活瑣事內 對於生活和生命都充滿疑惑,沒有出家的勇氣,只好在塵世中修行

{與媽媽對話}都叫你返政府工

當我在家頹廢煲劇時,媽媽一下推開房門,一路掃地一路講都叫你反政府工啦,而家手停口停。細佬更非常自豪地插嘴,我就無咩大志就係想入政府,每個月有穩定收入就最好

最近肺炎肆港,經常會耳聞及目睹搶口罩消毒藥水光景,媽媽想利用疫症的恐懼去達到自己目標。天才呀!利用人性中最大的恐懼:對死亡的恐懼刺激人性的不安感和渴望生存的欲望就係想我轉工 

媽媽:想你有穩穩定定姐,你看看要供樓的人幾徬徨,女仔都要結婚生仔買樓架,甘無大志架你,好像現在朝不保夕手停口停既生活點有安全感,我真不能好像你這樣,所以都叫你返政府工,你問下你返政府工的朋友多舒服?好彩你聽話無搬出去住幫人供樓 吾係既話仲死

之後當然係腦海中立刻分裂左十萬八千個我

憤怒的白森:又嚟啦!又想將她的價值觀套在我身上,又想我照著父母最想我行的路,又要入侵我的自主空間我的人生,想控制我的生命!為我好,其實根本就不知道我喜歡什麼,只係想我乖乖聽話,好像他們一樣過著反工吃飯玩樂睡覺的生活

缺乏安全感的白森:媽媽都係擔心你!打政府工多穩定什麼都不用擔心,咩不用洗煩,好彩你聽媽咪話無搬出去住!如果不是你就無錢交租啦!

渴望自由的白森:自己無勇氣無安全感所以無搬出去住,仲要用經濟下滑同疫症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如果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又有勇氣追求,根本你就不會動氣,憤怒因爲你害怕自己真係會忘記夢想,被媽媽遊說到。

雖然我們很多時候都有喜好,但礙於外在條件,很多時候都不能隨心所欲,甚至要透過一些自己本身不認同的價值觀去合理化自己違背本意的行為,自我安慰自我遊說,離真正的自己愈來愈遠


誰是真正的我?

其實都是我但又不是我,腦海中不同的聲音都是從社會文化的集體意識,家庭的教育及兒時成長,到個人經歷喜好中不斷演變出來,我只想回到最初的自己。了解自己的過程就像要把其他人在白板上亂畫的字抹清。

對白森的話:我們要了解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和感受,但有時候靜音也可以休息下,天天在腦海中煲劇也會筋疲力盡

不知道你腦海中又有什麼聲音?

結果....為了可以有免疫力抵抗媽媽的病毒🦠,就開了專頁做自己喜歡的事!否則我怕我真係要忍唔住打政府工,哈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