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小确幸
一枚小确幸

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Life is short, play hard.

最近老高視頻「人生攻略」中談到所謂的成功人士,雖不至於完全沒有才華,不過運氣佔更多數。為何運氣為首?只因生命短暫。所以,最後他以一句「Life is short, play hard.」作為結語。

在有限的生命裡,如果說我們無法決定自己運氣的好壞,但是我們能夠決定的,就是自己的心態。

對生命保持洞察,對所有境遇抱有學習的態度,我想這就是善待也善用人身,運氣想必也不會對這樣的人太差。

當了編輯,經常都在校對、編輯文字。我對同事笑說:我們修改不了自己的人生,只好一直修改別人的文章。

上班日常,我幾乎每天一杯茶乃至一杯咖啡下肚,既暖身也提神。坐在冷氣辦公室裡,我曾思考,目前我做的工作對自己或者對社會有帶來什麼樣的意義嗎?我還滿意自己的生活嗎?我目前過得快樂嗎?

小時候,我就是一個愛聽故事的小孩;長大後,我依然愛從不同的人身上傾聽他們的人生經歷,從中采擷生命的奇妙和啟迪。如今,我希望可以通過自己的筆,將收集到的故事寫出來,化為一篇文章、一首詩,甚至化為清晨時分的一場夢也好,讓遊走於現實與夢境的人們多一份對生活的嚮往。

昨晚在夢中,夢見自己經歷了時空轉移,發生第二次時,自己終於悉知並想著如何改變,夢卻醒了。

夢裡明明有六趣,覺後空空無大千,人生亦復如是,只是什麼時候會從這一場夢醒來,我不知道。無論夢裡夢外,我都在故事裡,還是主角,多有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