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小确幸
一枚小确幸

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Hi 情緒,握個手!

年輕的時候,

我很文靜,也經常看起來很憂郁。

因為對環境事物有敏銳的觀察,

對人事物也經常有滿腔的感觸,

於是,我經常寫筆記、部落、詩篇。


漸漸地,

我開始疲累於感受,

尤其是那些讓我悲痛的、無助的,

還有憤怒的。


於是,

為了應付自己的敏感人格,

我不再將情緒當一回事。

每當察覺內心升起傷心、難過,

還是生氣、不安,

我都選擇不去直視它。


就這樣,我成功快速地轉換情緒,

不再輕易陷入負面情緒的漩渦裡,

也不再像以前那樣,

在負面情緒裡頭沉浸久久。


一開始,我為自己的「進步」感到安慰,

心想:我已經漸漸成為一個更成熟的成人了吧!


但後來我卻發現,

我再也寫不出動人的歌詞,

也畫不出自己心裡的畫面了。

因為我的心,一片模糊,

就像朦朧的漿糊,糊成一片。


原來啊,

這些情緒由於沒有被好好整理,

它們就像是被刻意塞進倉庫裡的雜物,

成為了暫時「眼不觀為淨」的一種逃避而已。


於是,我決定了下一次再發現情緒,

我要逮住它,觀察它,和它握握手,

才放掉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