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小确幸
一枚小确幸

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小資女 的 Happy Sunday

上個星期過得不太好,身心疲累,也冒出很多想法,想要離職,想要搬離宿舍,想要出國旅行透透氣……

一直到工作減緩了,「姨媽」來了又走了,輪值也結束了,我趁著週末把房間打掃乾淨,把骯髒衣服都拿去洗,然後好好睡了一個大覺。

第二天醒來,心情好多了,想說要不出去逛逛吧?目前雖然無法出國旅行,但是搭捷運去看場電影總可以吧?《毒舌大狀》我不是從過年期間就想要看了嗎?

二話不說,上網買了票,接著開始一個人的出遊。轉了地鐵,抵達戲院的時間剛剛好,雖是一個人,我得坐在兩組陌生人的中間,但是看著黃子華罵人超過癮,接近三小時的電影,和全場一起看一起笑的感覺好好。

電影結束後,去以前在八台上班時經常光顧的板面店吃板面。坐在以前坐過的位置,回想起3年前的自己,真想給她一個擁抱呢!想告訴她:妳很勇敢啊,辛苦了,別擔心現在還是好好的呢。

掐指一算,距離六月還有好幾個月呢。可惜我等不及了,內心的煩躁轉為煩惱絲,開始爬滿我的頭皮,吞噬我的元氣。

長髮原本為君留,短髮如今為己剪,毅然踏入一家從未曾光顧過的美髮屋,只因看見身穿黑夾克,一頭短髮的女理髮師很帥氣,希望對方也可以為我換個新髮型。

如果我說,風向無法接受滯留,討厭一成不變,到底有多少人懂呢?很多年後,我才發現自己的安全感是來自於改變,而不是不變。只有不斷地學習、不斷地挑戰、不斷地吸收、不斷地體悟,我才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自己活著。

也許,這段時間感覺自己的生活被卡住了,卻無法作出太大的轉變,所以才感覺窒息。這時的我,只好靠著改變生活裡的小細節,來企圖從中俘獲一絲絲的新鮮感。

“我已剪短我的髮,剪短了牽掛,剪一地不被愛的分叉……”看著被剪斷掉了滿地的頭髮,梁詠琪的《短髮》成了BGM在我心裡響起……

一邊享受著理髮師為我洗頭,感受著對方的手指在我的頭皮和髮間搓摸,然後按摩自己的頭部。我突然想起上次妳說過,妳喝醉酒後向朋友提出了想要洗頭的要求。當時的我覺得好笑,不過現在瞬間仿佛明白了,這是被呵護的感覺啊!尤其當理髮師拿起吹風筒,細心地為我梳理髮絲再吹乾頭髮,我感覺自己也變得很溫柔,前陣子的沮喪和憤怒也隨著溫熱的氣流被吹散了。

髮絲變得柔順飄逸,帶著愉快的腳步踏出美髮屋,我走到底樓那家薰衣草面包屋,選了一塊巧克力蛋卷,再加上一瓶芒果布丁,啊~快樂就是這麼簡單!

我決定了,從今以後要當個快樂的小資女。

p/s: 附上今天上班的裝扮照,話說打卡時巧遇其他部門同事,對方笑說:「是新同事嗎?」,我:「對啊,之前的陳韻如死掉了,我是新來的,請多多指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