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小确幸
一枚小确幸

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助人,要當機立斷!

今天午休時,離開辦公室正要去用餐途中,在路邊被一位迎面而來的阿姨阻攔,「阿彌陀佛,師姐……」對方合十稱呼,我原本還以為是要問道場活動的,怎知對方說自己要去診所看醫生,但是語言不通,丈夫說去買麵包卻不見蹤影,希望我可以幫忙她聯絡一下兒子,再讓兒子通知爸爸趕快過來陪診。

「真是不負責任…」阿姨一邊摸著疼痛不舒服的肚子,一邊吐槽先生,我明顯感覺到她的焦慮,於是問了他兒子的名字再幫忙打給對方。

奈何我打了兩通都進入留言信箱,而阿姨再勉強記憶先生的聯絡號碼,卻是錯誤的。於是,我只好安慰阿姨說,先回到診所去等候,也許診所那裡會有護士會幫忙她。

「護士都是馬來人……」阿姨無奈地回答,但是也聽話舉步走向隔幾間的診所。看著阿姨離去的背影,我心裡五味雜成。

我想起了家裡的老人家,也想起那些沒有孩子親人陪伴的無助老人……用完餐後,我跑到診所去探視,只見一些在等候的男女病人,卻沒看到阿姨的身影。再往診室裡一望,果然登記秘書是印度人,護士是馬來人,阿姨會不會已經在裡頭見醫生了呢?還是已經看完病回家了呢?

我開始檢討自己,我當時應該直接陪阿姨來看醫生,當她的翻譯員啊!我顯然是窮有悲心卻行動力不足。

這個事件,也再次勾起了我多年前的母貓求救記憶……

以前住在小鎮,住宿某天來了隻懷孕的流浪母貓。每天下班回來看到牠,就會拿貓糧餵她,但沒讓牠住進家裡來。

一天正要出門上班了,母貓突然出現在我腳邊對著我喵喵叫,看著我就要離去,還心急地抓了我的腳一把……

我意識到母貓仿佛要告訴我什麼,於是停了下來看著牠,結果她溜進了家外面的溝渠。我循著她的方向望去,發現原來貓媽媽在溝渠裡生了一窩貓寶寶!但是因為最近經常下雨,溝渠裡有些凹陷的地方已經積水了,貓媽媽應該是非常焦慮孩子會被水淹,但是自己又沒辦法把牠們全部叼出來……

於是,我彎下身子,想要鑽進溝渠裡把小貓都抓出來,奈何發現自己的身子根本無法進入窄小的通道!於是,我轉向附近居民探問有沒有長棍之類的用具可以借用,卻也落空。黔驴技穷之餘,發現上班已經遲到了,我只好轉身離開……

這一轉身,貓媽媽和貓寶寶就住進我心裡,一直到今天無法忘懷………

但願,我以後遇到需要幫助的生命,可以更堅定不移,盡力到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