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小确幸
一枚小确幸

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心平,則境平

上個星期負責香燈,除了煮米飯、點燈、插香、排經書,每天還要平爐。

平爐,就是將香爐裡燒盡掉下來的香灰磨平。只能輕輕地、輕輕地磨,要有足夠的專注力才能讓香灰平滑,一旦不留神,手腕稍微太過用力,就會把香灰弄成凹陷,又要從頭磨起……


上一篇寫關於尋師,後來我不斷憶起自己生命中出現過的幾個貴人。今天剛好也接到上司的來電,那就先說說這位小強哥哥吧。

Bro.Little Strong

小強上司曾經是我欣賞的網絡紅人寫手,如今他成了我的上司,還經常喊我「小妹」,我始終對他畢恭畢敬,不敢沒大沒小。他針對我的第一篇人物專訪稿,指出了我的敗筆之處,並提出可以加強的地方,還給了我很好的建議。

聽過高人指點,我點頭如搗蒜,內心是感激的,因為從來沒有一個人那麼仔細地教過我寫文章。掛電話之前,對方對我的文筆給予了肯定,並對我說「加油加油」,我……會繼續努力的。(握拳,感動ing...)

嘉得,我是Carol

還有一位貴人,就是我一開始進入電視台遇見的上司,徐嘉得。

記得某天直播節目拍攝結束後,我因為值夜班而留下來,怎知接到後製告知節目輸出一半出現狀況,無法播出,嚇得我趕緊打電話通知正在回家路上的製作人。

由於太過緊張,我忘了電視台根本沒人知道我的洋名,卻一開口就自我介紹說:嘉得,我是Carol......對方聽了,很鎮定地給予我指示,我聽見她叫的是我的洋名,Carol。

某天,嘉得決定讓我嘗試錄節目旁白,就把我叫進辦公室,她像老師教學生唸書那樣,要我一段一段讀給她聽,她再指正我的咬字發音。當時,我的內心滿滿都是感動和感激之情(何德何能啊,竟然被主播親自教導~沒錯,就是像小粉絲遇見偶像那樣的激情澎湃)。

後來,我也才發現這是可遇不可求的,因為電視台的步調非常緊湊,沒有多少人會有耐心慢慢教導你。節目後來熄燈了,我轉到了新聞組,也從新聞部上司口中聽到:嘉得非常推薦妳……

雖然我在電視台的生涯並不長,然而這一趟所遇見的人,足以改變了我的人生下半場。


心平,則境平,這是平爐教會我的事。一磨再磨,不怕重頭來過,只要經驗多了,自然熟能生巧。當掌握了技巧,擁有一技之長,未來的人生就能自己給自己依靠(比依靠男人還可靠),這就是上司教會我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