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小确幸
一枚小确幸

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每一塊餅乾,都算數

上司的循循善誘

在職業生涯中,能夠遇見用心提攜下屬的上司,是一種福氣。「身為一位採訪者,我們不卑不吭,要讓自己顯得有禮貌卻也落落大方…」就像上次出差,您在電話中對我循循善誘。掛了您的來電,內心是踏實的,作好準備迎接下個人物專訪。

專業人士的謙遜

疫情還沒完全消失,日子卻已漸漸忙碌起來了。除了工作、網課,我還參與了與音樂舞台相關的活動。突然感覺自己很幸運,一來可以跟專業製作人共事,從他們身上學習;二來是因為大家也接納自己。

坦白說,我一開始對計劃不太有信心,可是當我看了您寫的劇本,聽著您編排的曲子,還加上自製的概念影片呈現,深深被您的認真和專業折服。「因為我的表達能力不好,所以我必須把東西都弄出來,讓大家看到,大家才不會覺得我沒在做……」您腼腆地笑著說。

小地方大改變

前幾天,我回到以前工作的小鎮探訪,「小地方就是這樣,不會有多大的改變」,您笑著對我說。您為這個小地方包括護生園區盡心盡力的付出,其實帶來的改變可不小,我都看得見。

七塊餅的故事

有時候我在想啊,不管是為了利己乃至利人,我們總是過得汲汲營營。有些過程看起來相當愚蠢,甚至得不償失。「我們都只是在感動自己……」隨著無常變化,對於早年走過的那段歲月,我充滿著無奈。

可是,當妳對我說了七塊餅乾的故事,我又釋懷了。雖然說,要吃到第七塊餅肚子才會飽,但是我們卻沒必要懊惱吃了前面的六塊。沒有這些過程,就沒有現在的領悟。

接納過去,用心活在當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