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unny404
msunny404

窮酸書生

情人節的西餐

不知從何時開始,中國的大多數情侶在情人節這一天,總是希望在西餐廳達成這一儀式感。就連我那個平時就吃得比較清淡的女朋友,當我問她今晚想吃什麽的時候,她也提出想去西餐廳吃點肉。好吧,雖然清淡和肉並不衝突。

我相信很多人對情人節的第一印象可能都是來源於影視作品。一對情侶,一個夜晚,一家西餐廳,一邊聽著優雅的小提琴曲,一邊有説有笑地吃著燭光晚餐。這個畫面是不是非常有既視感?

情人節對我而言并沒有什麽特殊的意義,並不表示我很直男,而是生活中有很多值得我去關心的事物,情人節可能對於其他人而言很重要,只是在我這裏它便只是一個普通的日子。當然,在我經歷過2段感情后,這句話我知道自己心裏想想就可以了,大可不必要在女朋友面前提出來。

對於女生而言,可能這個節日也不是一個重要的節日。真正重要的是“儀式感”,還有你願意爲了她這個“儀式感”付出些什麽。這只是我自己的拙見。

如果你能在情人節之前提前預定好一家西餐廳,然後在情人節當天給她送一束鮮花,接著在她下班的時候去接她,帶著她去你預定好的西餐廳吃一頓佳餚,那麽這個儀式感應該可以及格。雖然現在看來貌似老套,但卻挺有效。因爲,你在乎她的感受。

吃中餐就不能達成這種儀式感嗎?當然可以,只要你的女朋友或者老婆她喜歡。因爲在這一天,重要的不是做什麽、去哪裏。重要的是,你知道她喜歡做什麽、喜歡去哪裏。

祝各位今天情人節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