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日子
這日子

以喜歡的元素編織生活。

初次冥想接觸

當遇到事情無如自己初衷般完美的時候,我總是很習慣性的想全部重新開始,然後對每次都沒做到的自己進行一番內心譴責,這種習慣是一直到我接觸了冥想的時候才逐漸淡化。

剛開始接觸冥想之前,我是先接觸到楊定一先生的《靜坐》書籍,原先也想著每天來靜坐20分鐘,讓自己可以定下心來專注於內在,但後來因為現實生活的關係,我沒有天天維持住,因為一兩天的怠惰,讓我覺得反正也沒有完美的堅守住,那不如就下次再來做到完美,真正養成習慣吧。這樣的想法,其實有點像是給沒有毅力的自己找藉口。

後來看了一支時間大概只有六分鐘的冥想視頻,視頻的過程不斷鼓勵我一句話,即使冥想過程又神遊了,那也沒有關係。也或許是冥想的力量帶給我一些不同的想法,是啊,反正積沙成塔,積少成多,身體是會回饋自己的,我應該更包容自己一點。所以將每日的20分鐘,改為每日5分鐘,無論書籍上說20分鐘才能真正起到靜心作用,我現在只需要更關注自己的狀態就好了。因為時間的縮短,五分鐘的時間,更能輕易做到,於是一個月的過程幾乎天天做到了冥想的狀態,以前若要維持天天養成習慣,最多只能維持一個星期,因此這也提升了不少的成就感。當然,我剛剛前面提到是幾乎,也就是並不是天天維持冥想,中間有時候因為太忙,中斷了一兩天,但因為前面維持了超過一個多星期,再加上冥想了一段時間後確實讓我感受到極大的變化,於是,我帶著好奇的心態去觀察與實踐,我開始不再著重於次數與天數,而是期待著日後的變化,改變後的自己。

維持冥想習慣到現在即將滿10個月。我想等到滿一年之後再來寫寫冥想一年後的感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