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一
太一

喜歡聽與放各種不同類型的音樂,希望能在音樂的維度裡一起共舞。

時光列車的夢 與 Beyond - 早班火車

放個Beyond的早班火車吧!這首歌適合失戀聽、坐火車聽、與戀人乾瞪眼聽。

帶點異國迷幻情調的溫柔旋律與輕語,無奈的祈求幻想浪漫沒有盡頭

願永不分散  祈求路軌當中永没有終站
盼永不分散  仍然幻想一天我是你終站
你輕倚我臂彎
Beyond - 早班火車 (1992)


我這輩子第一次,看見活生生的自己,就坐在眼前。




那是一輛時光的列車,疾駛在冰天雪地的峭壁旁,外頭刮著大風,我在車窗外,只能緊抓著窗旁的鐵桿,腳踢著車廂外壁,小心翼翼地螃蟹步移動。目地的就在列車頭,那裡有什麼非常重要的東西,由於不需要被設定的原因,這任務必須由我去完成,並且不能干擾或涉入時光列車的內部,只能由車外的時空進行。


我謹記著收到的指示「切勿觀察車廂內的時空」,雖然臉就對著玻璃,不過玻璃很髒,任務也很危險,實在沒有那個餘裕去看車廂內發生什麼事。我記得我望了一眼腳下,是沒有盡頭的深淵,我知道墜落代表的不是死亡,而是無盡的黑暗,絕對的虛無,永恆地遺留在時間的縫隙之中。


不過就在爬到不知道第幾節車廂的時候,有個人吸引了我的目光,我不得不瞪大了眼睛,吃驚地看著他。


那正是我自己,不是鏡中的倒影,也不是過去的留像,而是未來的自己,有血有肉地坐在我面前,望著他眼前的妻子與她懷中的嬰孩,旁邊坐著看起來是妻子的友人或妹妹的人,姊妹兩人有說有笑,而那個我自己的臉上,洋溢著幸福與滿足。


我看傻了這一幕,然後帶著不禁流下的淚水,與洶湧的情感,我醒了過來。


所以這只是一場夢嗎?還是那是另一個時空。

車廂內的時空與現實中的時空,是同一個,抑或是平行發生的呢?


不知道,好像也不重要吧,我只知道當時我感受到,原來一切的苦痛與無意義,終會有這樣的一刻,充滿愛與祥和。

不困在意識的迷宮中,不去證明什麼,也不充滿恨與恐懼,只是單純地如動物般存在著。


那個活生生的自己,這樣活生生地向我展示著。






不知道如果再往前爬,會怎麼樣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