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xy0001
proxy0001

一切純屬虛構,除了真實的部分以外。

開始 | 虛擬人生 #0

(编辑过)
「一切純屬虛構,除了真實的部分以外。」 - 創造安娜。白話說一點,都是假的。

開始

離開現實生活的第 160 天,開始寫日記。記錄一下在這樣的生活中,遇到了什麼樣的事情。35歲開始躺平,沒工作、沒車、沒房、沒小孩、帶著老婆跟有限的存款,離開現實世界。有限的存款是指,台北市買房子頭期款都不夠的那種。而離開現實世界的意思不是去死,而是嘗試過一種,一般來說會被親戚朋友家長問到死的,連我們自己都還未知的生活方式。

大概像這樣,每天睡到自然醒、餓了自己煮、懶得煮就出去吃、吃飽想睡就瞇一下、有精神了就想一下今天要做什麼、還有明天要做什麼、後天要做什麼、大後天、過節回家要怎麼回答在做什麼,好多個為什麼。歐,補充一下,我們是兩個人一起躺平,問題很多的。

有時候我會跟我老婆說一些故事,例如為什麼 101 要蓋成竹子的形狀?原本設計師規劃了好幾個稿子一直被打槍,老闆一直嫌,覺得意境不夠好,於是就帶著設計師去他家庭園裡逛逛,一直跟他說:有感覺到了嗎?這就是意境。而他家庭園就種了很多竹子。諸如此類的,後來我說什麼她都不信了。大家有興趣可以當社會實驗看看,但不要不小心信以為真了。

這集的標題是取自一張我很喜歡的專輯,叫做「開始」。這是介紹,跟 YT 連結

下一集:我們離職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