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小姊姊|CryptoCutiee
幣圈小姊姊|CryptoCutiee

幣圈小姊姊遊世界|Web3 Writer|Twitter:@cryptocutiee_

了了礁溪|宜蘭新溫泉飯店|一泊二食-生日小旅行

距離上次出國已是2020年年初,不知不覺要兩年過去啦!剛好今年跟我的室內設計師正妹好友都單身,因我們生日日期很近,就決定一起去住個美美的飯店,一起慶祝生日。另外一個會選擇了了礁溪的原因是因為他是一泊二食,包含晚餐的無菜單料理跟早餐,無菜單料理會讓人很期待!!!

我們大概9月底就訂房了,建議大家可以提早訂!入住當天聽到櫃檯講電話說到年底都已經滿了,也有朋友已經訂到明年2月了。好了~話不多說,來開箱這個期待已經的飯店~~~

關於了了礁溪Vivir JiaoXi

了了礁溪是以樹洞為靈感而發想的旅店,從外到內,都有圍繞著這個主題在設計,整體讓人感覺很用心。

了了礁溪使用了大量的孟宗竹,竹子上現在看到有些佈滿青苔,不過因為提倡自然,就會保留原貌。

從外看進來就是一個被竹子包圍的建築物,像是一個避風港,白天晚上看各有不同的感覺。

可參考GQ的分享>>

此圖片來源為:gq.com。除了這張圖之外都是我自己拍的照片。

進入大門後,接待人員會帶領走這步道下樓,並且一邊講解這裡的故事。

要先去B1 Check in,Ckeck in的座位區滿美的,不過去的時候有別組客人就沒有拍到空景,只有拍限動發IG。

會送上一杯他們特製的茶,跟熱毛巾擦手,是五星飯店的規格!我在泰國的五星飯店入住時也會有這一個set。

簽完名付完尾款就可以上樓嚕!

了了交通

了了位在礁溪市區,離各個小吃美食都超近的!!!算是交通便利的地方,晚上如果肚子餓也還能去附近覓食。

可以選擇開車或是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公園路70巷30號

入住時間

15:00才能check in

房型

了了礁溪的房型一共有7種,一共31間客房。

分別為:森林、溪流、大地、平原、山丘、微風、日出

每一個房型的內容、景色都跟名稱有關,價格也不同。

這次我們住的房型是“大地”,這個房型裡面有“樹洞”,我自己超喜歡待在樹洞裡,有種寧靜的安全感。

Go to 訂房>>

食-HABITAT

Habitat的意思是棲息地,顧名思義,這個位在洞穴內的餐廳,象徵著人們累了餓了的時候能夠在此棲息、覓食的地方。

餐廳入口

1F的餐廳HABITAT只有提供住房的客人用餐。

位於一樓的餐廳,在洞穴裡品嘗美食,餐廳的空間很大座位也算滿多,入住時會跟你預約用餐時間,晚餐是無菜單料理。

廚師在中東待過幾年,對香料很熟悉,對香料的使用較為大膽,能夠依此做出許多特色創意料理。

晚餐

了了的晚餐是無菜單料理,菜色會隨著季節做調整。還有一個點我覺得很特別,因為當下我們看到別桌客人有別的菜色,我們詢問服務生,才知道如果你是續住,那你不同天的晚餐也會做變化!但如果是一天的,就是以當季菜單為主吧。

Menu

前菜

八爪魚|楊桃|奇亜籽

鮑魚|海苔|蝦膏

農家雞|沙嗲|金桔

甘藍|鴨賞|胡荽子

小鱈魚|八角|精釀啤酒

主食

穀飼牛|煙燻|蘭陽蜜餞

(由於我們兩個都選牛,所以沒有拍到另一樣菜)

甜點

地瓜|烏梅|醬油

生日蛋糕

生日蛋糕滿小一個,是布朗尼!!!我覺得很好吃,而且很可愛,在飯後服務生會送上來~~~

偷偷講,我覺得比菜單裡的甜點好吃>< 那個甜點是我這晚餐裡唯一一個吃不懂的東西。

其他每一道菜我都覺得超級無敵好吃!!!了了礁溪的無菜單晚餐讓我覺得很超值。

早餐

早餐有三種選擇,海鮮粥、鴨肉麵還有一個我忘了。我們都選海鮮粥

是不是看起來都超~好~吃!

不管是晚餐還是早餐,都覺得食物很新鮮很好吃,配上美麗質感的餐廳,真的有覺得這趟旅行身心都被療癒了。

三十歲後的我們,開始重視有質感的生活,很高興今年能跟我十多年的老好友一起度過一年一度的生日,很有意義也很難忘,希望我們都在更好的路上!

Go to 訂房

原文連結幣圈小姊姊|安格遊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