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系ㄉ雜記
牙醫系ㄉ雜記

🦷 中國醫牙醫系新生、曾經的重考仔 💻 熱愛新科技,常推薦實用好物 📝 Notion愛好者,歡迎同好來交流 - 生活日常|牙醫專欄|開箱系列 經驗分享|閱讀時光|讀書心得 - 資源都在連結中🙌 linktree.com./porschechen

【生活隨筆】朋友

朋友,你還記得我吧。

我曾看過一篇報導,他說人的一生中最多只會有150個朋友,文章又提到其實每個人互動較多的朋友平均也就只有 50 個人;聽到你離逝會難過到哭的只有 15 個人;而最親密的摯友也只有 5 個罷了。

5個?5個誒,想想真的好少,少的可憐,卻少的精煉。

我一直記得我幼稚園時和那位「出生入死」的兄弟吵的那場架,起初我們因為一顆糖彼此不相讓,隔天我們卻又和好如初。對比現今,雖著年紀的增長,交朋友似乎更容易,也更難了。

許多人會因為利益而接近你,你卻絲毫不知,甘願被利用。這是交朋友的簡單之處。

許多人都因各種現實因素而分離,不門當戶對,價值觀差異,而漸漸離開。這是交朋友的難處。

回想起剛提到的那位幼稚園同學,不知曾己何時我們就不再聯絡了。剛畢業時,我們都信誓旦旦的說著會維繫感情,哪知幾年後,小學畢業時,我連他的名字都忘了。

想想人生種種,似乎小時候不知不覺和好的人,都是在長大後,不知不覺走散的。在純情的學生時代,我們遇到了形形色色的同學,各式各樣的老師,我們以糖果餅乾建立友誼,以幼稚的遊戲拉近關係,但在不知不覺中,我們似乎都慢慢失去聯絡的勇氣。

看著彼此的臉書動態更新,也許,遠遠的也很好。

不知何時,我們能回到最初的真摯,能因為一顆糖大打出手。

不知不覺,我們都變得如此複雜,不相信何謂「出生入死」,不相信何謂永遠。

明天,我跟你說,明天我一定約他出來。這次一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