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客
木客

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龙洞湾

龙洞湾是家乡的一处地方,传说洞里有龙。我小时候和同学去找过。
珠海外伶仃島


当你们认定我并不存在的时候,我藏进山洞,退回神话,沉入梦境,深深,静谧宽广之处,不再辨识挂念喜忧。我醒来,撞到笑声踊跃翻滚,细听,原来是孩子们闲来无事,结伴将我寻搜。许多年已过去,不知是谁听到了我打呼噜的声音,如今此地以我命名。瀑布之下,石缝之中,七十二道门重重,我在门后。这是与我有关的新传说。属于我的时代已落幕,现在仍有敬或畏吗?你们倒是一如往常,爱用想象将我藏得更隐蔽。

我愿意鼓励小孩子的好奇心,愿意等候,直到被发现。入口虽然狭窄,但实在没有任何一道石门阻碍;洞里的黑暗浓稠,别担心,我会巧妙指引。你们叫我,我就答应,我就向你们展示养在喉咙里的苔藓。强健如我,却有一颗颇脆弱的心,因而敌人最恶毒的招术都借靠话语。别看那苔藓安静平平,若我给出信号,它们能滑倒任何声音。

而孩子们只在洞口逡巡,新传说的细节在闲谈中逐渐丰润,七十二道门或会变作一百零八道。以自己为主角的疯话,谁乐意听?于是我轻轻咳嗽以示提醒,安心探险吧,闭嘴,放尊重些。他们慌张逃走了,其中一个捡到一枚白色石子,误以为是我的门牙。

可以了,小朋友。回去吧,今天的冒险经历已足够变成一个故事,十年后仍可四处炫示。我也愿意原谅这搅扰,继续沉睡,在梦中闲游。属于我的时代很快会再度来临,就此别过吧。你们总是寻找我,但并不想找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