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客
木客

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詩歌·木頭人

沒有色彩願意為你們留下來。


我要在指甲上塗抹晚霞
綴滿黑色斑點
我要在頭髮上嫁接柳枝
不梳理,任其披散
我要日日收攢荷葉上的露珠
做成透明項鏈
我不會沉默,如你們所願
我不會消失,為你們騰出空間
我會五彩斑斕,放聲大笑
不停奔跑,直到吁吁氣喘
然後我要自己數一二三
不說話不動,變成木頭人
從早到晚,年復一年
柳枝瘋長將我遮掩
露珠化作清泉圍繞在我身邊
於是我會變成孤島
指甲裏會飛出一群噪鵑
將天空撕出一道道口子
陽光傾瀉、流淌,滲進地底
深深處,再也尋不見
沒有色彩願意為你們留下來
從此世界是永遠的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