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客
木客

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詩歌·我沒見過的那個孩子

(编辑过)
據守一塊方形地磚的兒童


我沒見過的那個孩子,站在墻邊,
縮起脖頸,晚霞塗抹臉頰,頭髮蓬蓬亂。
四方形的一塊地磚,规格330×330mm,
是僅有高地,他不願出讓的領土。
有冷風糾纏,湍流攫握腳踝,沾濕了褲腿。
有吵嚷如崖石墜落,來自同屋的其他人,
使他發抖,也學會了增強皮膚強度的法術。
可憐啊,他用眼角餘光撫摸那些人,
沒有穩固處立足的人啊,半截身子
已在水下,尚未知覺。

我沒見過的那個孩子,在相冊裏跳躍著,
一張一張,一年一年,舒展血肉骨骼。
他也愛悄悄闖入陌生人的合影,扮個鬼臉,因為
鏡頭央求他,說畫面裏缺一個重要的人。
責任心鼓勵他畫龍點晴,化作眼睛。
或是尾隨那些理想的夫婦進出
一扇扇門,想像周圍的人想像他
來自一個夢幻的家庭,
落魄的王子。

玩個舊年的遊戲吧,有其規則加持,
可拿小刀栽進地磚邊線,以它為起點
切割那孩子的領地,到容不下一根腳趾頭。
損不足以奉有餘,又名兒童眼淚之欣賞,
這課程入門也極容易,不過……
哪怕街頭相遇,他定不會跟我進出,
我仍想去那屋子裏,據另一塊地磚,
蹲下以縮小佔據的空間,朝他伸手,
領他過急流,去別的地方。

「你不要過來!叛徒,你是他們的同夥!
成年人沒有資格哭泣,收回眼淚吧,
我絕不願靠近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