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明
啟明

凡人

倒倒苦水

近来总是做梦,多半是噩梦,里面有云有雾有霜有雪,我总是奔走呼号,为身后的狮子或是老虎,前方却是未知的领域。

对于方向,我们每个人都会陷入迷茫,只是总要找一个去处,选择并不多,考虑到自己的家境、年龄与技能等等因素。

我觉得心里的苦水是非倒不可了,尽管这些乏味的文字没有谁会看。但我希求能有个黑洞将糟糕的情绪统统吸进去。

现在的世界,日子并不好过,似乎总是有人离世,像是英国的女王,像是贵州转运车上的病员,很多噩耗将人间蒙上了一层阴影。但两者总有区别,一个是善终,一个是人祸。也许我们苦恼的不是死亡本身,而是各种愚蠢疯狂导致的不必要的牺牲。

人生中有很多选择,仿佛是岔路一样,不能回头,因此会引起我们的纠结和犹豫,但是我们总要下一个决断,就如同花开蒂落。

那么怎样才能穿过阴霾,迎来阳光?

在各种流言蜚语和邪说的环境里,独立的判断力显得难能可贵。有些人倒是能辨真伪,只不过畏惧权威,不敢质疑。

举世皆浊兮我独清,众人皆醉兮我独醒。在麻木不仁的蝼蚁间,正人君子总是由于清醒的头脑而痛苦。

大多人做不了荆轲,那么将这时代的可怖写下来,藏之名山,不应是发自内心的使命感么?

唉,这段时期要下一个怎样的注脚呢?后人——也许没有后人,只会嗟叹命运的不公,让这代人被压弯了脊梁,甚至死于非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