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布萊恩
布布萊恩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I) 分享內容包含:自我成長相關、留學經驗、健身及飲食調配、生活經驗、投資理財好書推薦分享等等。希望藉此平台達到分享交流目的。

提升注意力及好好學習的5個管道!

分享一些本人每天使用的五個學習管道,希望能幫助大家學習路上少走彎路!

我在文章中常常提到學習對於一個人的重要性。今天我想分享一下,我學習的一些管道,我常常把學習掛在嘴邊,也會在我文章裡面提起這個概念。我在這邊我想分享一下,我平常學習的一些資訊來源及管道。


學習必配咖啡 Agree?


  1. 書籍

我學習很大多數時間都是花在閱讀,因為書籍真是CP值很高的投資,我在之前文章也提及過,很多書籍皆是成功人士一輩子所累積來的智慧根基及成功密碼,然而幾百塊台幣就能到手反覆參閱,就像是吸取一個成功人士的精華一般。然而挑選書籍也是一門學問,我挑選書籍非常粗暴簡單,報章雜誌上面推薦的暢銷書、網路暢銷書排行榜、或是親朋好友及我所關注的Youtuber或Podcaster 所推薦的書。我有時間都會買下來一本一本的讀。因為我深信,書會暢銷一定是因為裡面有大家都想吸收的價值,也或者是作者有一定的成功案例及可信度。因此這書籍,超過九成我讀完都會有一定程度的收穫。日後也會陸陸續續推薦,我親身讀過且收穫非凡的書供大家參考。

2. 影片

身為資訊大爆炸時代裡的年輕世代,網路科技及社群資訊遍佈,其中最有影響力的平台之一就是Youtube。我本身花大量時間在Youtube上面,不過在我意識到注意力的重要的時候,我對我的追蹤及關注的Youtuber 做出很大的變動。我只關注內容有關金融、學習、經濟、投資、創業、知識、自我成長、心理學、及一些運動頻道。我的目的很簡單:透過這樣認演算法幫助我一樣看影片,卻可以多看一些能幫助我成長的頻道。至於頻道挑選,現在Youtuber 頻道各類型節目趨近飽和,也會因個人喜好而有所不同。因此重要的事,找到能幫助自己學習也適合自己口味的最重要!

3. 文章

到現在這個階段,其中一個鼓勵我嘗試創作及分享的因素是網上文章。我常常很多事情不了解,第一件事情就是上網尋求解答。然而每次問題解決後,我都會發自內心真心感謝那些願意再遇到問題後,無私分享的分享者們。我也能從短短的文章中找到很多學習的養分。閱讀固然重要,但對於很多人來說,直接從書籍開始讀,實在很艱澀也很困難。那不妨從文章開始,從自己感興趣的文章開始閱讀,簡短卻也是含金量很高的學習管道喔!

4. Podcast 

台灣在疫情肆虐的這兩年裡,Podcast 似乎開始盛行。我也理所當然坐上順風車,開始利用運動、走路、開車及通勤的時間開始收聽Podcast。我意外發現這也是一個可以充分利用時間卻兼具學習很好的方法。尤其在現在很多人皆練就一心二用 (Multitaksing) 這項技能,Podcast 更是能提供給忙碌人學習的機會。我本身會收聽時事、金融、投資、運動相關的Podcast,我覺得在這幾個月裡面也有不小的收穫喔!

5. 新聞時事

每日新聞、金融時事也是我每天都會關注的資訊來源之一。然而新聞卻可以從各方各面取得,我個人正常取得資訊來源大多是串流平台、Google News、社交媒體。有時候新聞只是讓我知道世界正在發生什麼大事,也不見得會對我早成直接的影響。但我認為,如今世界變化太快,我們資訊有蜂擁而至,高頻率更新對這個世界事實的一些理解,也更能增廣見無、拓展視野,並給我們多一層思考的機會。

謝謝你的閱讀,若是有任何實用的學習管道,歡迎來跟布布萊恩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