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布萊恩
布布萊恩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I) 分享內容包含:自我成長相關、留學經驗、健身及飲食調配、生活經驗、投資理財好書推薦分享等等。希望藉此平台達到分享交流目的。

疫情衝擊下的轉變及應對心態(1):休學

疫情生活心態、留學及未來規劃、心態轉變、自我成長

此系列將會來分享 2020到2021年底至今仍然持續的疫情,對於一個美國大三留學生所造成的影響及人生啟示。由於我想分享很多心路歷程的轉變及做重要決定的心理過程,篇幅會稍顯冗長,因此會分幾篇跟大家分享。以下正文,還記得去年3月疫情剛爆發之初,台灣早已蔓延著恐慌的氛圍。但在美國留學的我當時並無太深刻的危機意識,或許是因為美國民主自由意識普及的緣故,民眾並無法向台灣人民,恪遵疫情共體時艱的團結意志,出門及戴著口罩及不群聚等等相關防疫措施。當時跟父母視訊時,他們不計一切代價都得把我從疫情災區“運送”回來相對安全的台灣。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很正確的決定。然而當時卻依然很短視的認為自己國外學業將會遭到拖延,甚至冒著可能永遠無法回去完成美國學業的風險,當時並不能全然接受。然而考慮人身安全及父母當時一再堅持,當時依舊心不甘情不願地妥協了。回來之後,照表操課,線上教學起初並未很深地影響生活作息等等。日復一日,連續上了兩個quarter 的課程,漸漸意識到似乎是渾渾噩噩過著了無新意的上課生活,或許是因為本人專業(Urban Studies)並無密集課程及研討會的需求,課程相對輕鬆,基本上就是讀讀文章寫寫論文,再加之當時線上課程因首次推動,所有機制都是處於臨陣上場的狀態,各項評分標準稍顯鬆散,也因此那種 ”過了就好“的僥倖心態日漸明顯。另一方面,由於美國當時疫情並未趨緩,甚至日益加重,加上父母施壓,我不得不開始認真思考自己未來求學展望,並提出來與父母及身邊友人多加探討。是繼續以線上模式上到畢業?還是在台灣相對安全的環境下完成學業?當時依然相當猶豫,一方面不想就此踏出舒適圈離開自己早已適應的學涯生活及節奏(此處補充一下,小弟本人國中畢業赴美留學,至今也已快6年)一方面又無法苟同於線上課程的模式及自己散漫的生活態度。最後經過幾個漫漫長夜思考之後,最後也因兵役問題決定先休學一年當兵,與此同時,也密切關注美國疫情狀況,且走且看。其實達成這個決定對我來說並不容易,我事事喜歡按部就班,很不喜歡計劃被打亂的感覺,而且我個性又是偏固執類型,真的是多方考量加上家人各方遊說,真所謂九牛二虎,不過也算是完成人生中一個比較重要的決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