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有個・巴黎李
桃花源有個・巴黎李

・寫字的戲(劇)(女)子,不食人間煙火 ・1999年生, 從此活在自己的桃花源 ・自台大外文系轉學, 在溫哥華讀戲劇 ・IG @plpeachblossom ・https://linktr.ee/plpeachblossom

莫兒的魚缸

「國中生都有一種乾癟烏黑的氣味,像魚市的魚頭,睜著突眼,眼看刀起與刀落。」莫兒默默把這句子記下。

莫兒是個身上的乾烏味比同儕更重些,想融入群體卻又不得要領的拙劣角色。

當時班上有每週一次的「得勝者課程」。說穿了就是一些自稱篤信基督,卻用他們自以為是的「為你好」語氣引人窒息的一群中年男女。每週一次,他們穿著印著「得勝者」黃色字樣的俗氣寶藍T恤,出現在校園,滲入教室。

班上有個豐滿的女孩,和莫兒以姊妹相稱。莫兒其實心底不怎麼喜歡她,因女孩老愛對她毛手毛腳,在她身旁黏來黏去。她們大抵是班上最不受歡迎的兩個拙人,莫兒討厭她烏蠅般地在身旁繞轉,卻又無處可去。得勝者學習簿,每週皆會被「老師」收去批改;其中的交流欄,她寫下:「班上有一個女生喜歡動不動碰我,我覺得很不舒服,該怎麼處理?」收回的簿子上有什麼回應,莫兒老早忘了;只隱隱察覺這事件的潛在蕾絲基調是否讓「老師」也「不舒服」,也無力處理。

某一年的最後一堂課,全班得簽上「守貞宣言」,要站起唸著「守貞誓語」。體內躁動,急於熟成的莫兒,百般不願,卻懦於反抗,傻愣地在寫著「我發誓只將生命最美好的一部份,獻給婚後的終身伴侶」的字條上簽字,右手五指上指地許下誓言。

當時的莫兒,設想也許透過性行為,身上的乾癟烏黑的氣味能多少消散些。誰知在近十年後的今日,莫兒身上還透著些許當時殘留的味兒,且活成了一副性冷淡的樣子。


春日式寫作 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