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我也是一個有吉他的人了

小時候特別想學鋼琴,家長不給就不成了,但在心裡暗暗承諾說以後有能力了肯定會去學。

現在回想,我現在好像也沒有特別想學鋼琴,但是如果扔一架鋼琴/電子琴給我的話,我還是會非常樂意學的,自學完全是no problem。我喜歡上網找教程。

因為家裡只有我對鋼琴感興趣,所以我一直買不下手。如果有其他人陪我玩的話,我想我就直接買了,因為我實在是害怕自己半途而廢;兩個人一起半途而廢的機率比較低。

話雖如此,有次逛街逛到烏克麗麗攤子,我買了 XD 因為算是便宜,然後就是無系統的自學,喜歡哪一首歌就學哪一首,樂理好像沒很要緊,會打拍子和按和弦就行了。

-

在家時很隨意,心情好會唱歌,那時候我唱愛的魔力轉圈圈,爸爸聽了後說要不要買一把吉他(來陪襯我的歌喉)?

我聽了眼睛一亮,當然要啊,越快買越好。

爸爸以前有一把吉他,上面有蠍子貼紙,嗯,就是年輕時狂野的那味兒了。我買烏克麗麗之前也有玩過那把吉他,後來不小心被我摔斷了(對不起)。反正爸爸會彈吉他,他無聊時可以玩玩,不怕我半途而廢而變成擺飾品。

我諮詢了學音樂的朋友問哪裡有得買吉他後就帶著爸爸還有他的錢去買吉他了。

-

第一次去樂器店,有點緊張,真擔心老闆推薦給我太多選擇我選擇不來,因為我沒啥想法,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要超過爸爸的預算就好。

老闆:要找什麼?

我:吉他。

老闆:是才剛學嗎。

我:(認為之前學的都不叫學)對。

老闆:*指著角落一把吉他*就那一把了。

我彈了一下,琴弦是松的,不知道音色好不好,於是遞給爸爸,爸爸說好呀,琴頸小,我比較好握。

付錢,走人,過程不到10分鐘。

買琴過程迅速得出乎我的意料哈哈哈。

後來我問了爸爸為什麼不知道音色如何還這麼爽快,他說樂器店不可能騙你嘛。

-

我抱著裝吉他的像棺材的箱子下車,碰巧被對面家三叔看到了,結果他抱著他的古典吉他(Admira paloma)來我家。話說,我買的是民謠吉他(Chard 4101)。

惶恐。偏偏那時有其他人來我家,我爸爸就在外面陪別人聊天,剩下我和三叔在客廳。他兒子考過了古典吉他八級,他也喜歡彈吉他,時不時會聽到他家傳出的琴聲。

三叔大概說了這些:為什麼買之前不先去我家看我的琴先咧?我可以介紹你的嘛。做麼沒買雅馬哈?要會看五線譜哦,那些樂理也是。也要會打拍子(此時他嘭恰恰嘭恰恰地唱起了拍子),要買琴架子哦,好好放著,不要亂放。可以問tony(他兒子)討教材啊,他有很多。指甲要剪短哦⋯⋯。

我知道三叔家很多吉他呀,但不想去問,因為我怕他。他總是笑著問人問題但是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是開玩笑,回答他了,他也不回應。很多時候我在思考我是不是說錯話了。

他彈了一下我剛調好音的吉他,稱讚聲音不錯(樂器店老闆誠不欺我)。

還炫了琴給我看,最後啥也沒說就把琴留我家了。三叔可能覺得多了吉他kaki,所以開心吧,就借我摸吉他了。

我問爸爸,那什麼時候把琴還給你弟弟啊,我們家沒有琴架啊,自己的吉他可以亂放,但是別人家的不能啊,好尷尬啊。

結果兩把吉他就放沙發上了。

不過我倒是有機會摸到古典吉他了,也算是開眼界。-

把指甲剪短就開始練琴了,手指痛就停下來,因為我不喜歡勉強,來日方長,這麼緊張練成幹嘛呢。

-

說巧不巧,剛剛三叔來我家串門就順便把他的吉他接走了。

ok煩惱消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