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當局者迷得很迷

那時候真的很疲倦,我的精力被消耗完畢。

跟離去的人們說謝謝,一邊收拾,忽然間被一個女生搭話。

我聽她的口音和樣子,就像是華人女生(沒有特地去judge,就是看到她時給我的感覺,在馬來西亞很常需要看對方的宗族來決定說什麼語言,要是不知道要說什麼,說英文就是了)。她問了我的名字後,也報上自己的名字,她說她叫Fara,我那時候還以為就是華人女生叫Fara也不奇怪,結果她接下來的一句讓我確定她不是華人,她說,I don't look like Fara, right?

好的,原來我們開始了一個爆炸性的對話。她挑起了我繼續攀談的力氣。

她指向不遠處的她的母親,她說她是領養的。我看著她母親,滿臉皺紋,穿得很端莊,也很有氣質。

她說了一句讓我雞皮疙瘩的話,I believe this would be the future of Malaysia. Everyone is mixing together.

真的,光想像就很可愛。其實宗族之間的隔閡沒有想像中的厚,追根究底我們還是同一個species的生物。

她問了我的背景後,直說,你現在做著這個一定很開心也不簡單,畢竟前途的選擇並不多。

疲倦的時候聽到這段話觸感良多,Fara說的是事實,好壞兩面都說了出來,不想一些人會刻意不提負面的事情。

原來在外人眼裡我做的事情是這麼地amazing,但我用壓力壓著自己。我現在正在做的事情,就是我以前想做的事情啊。

我想重新擺正自己的想法了,也為了讓自己不要那麼疲倦。

謝謝Fara,嗚嗚嗚。

後來有位大叔說,去Queensland找工作啦,那邊很多屬於你們的領域對工作機會。

我對地理沒概念,很少會特地去了解,既然大叔說了這句話,我就先把Queensland馬克下來,我要試試看了解這個地方,再看看能不能在那邊落腳。

跟路人說話挺有驚喜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