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強加

感覺多數馬來人回鄉慶祝開齋節了,在員工宿舍留下了幾隻只會喵喵叫的貓。

早上起床,一開燈就有隻貓在窗外喵喵叫。我開門了想摸摸它,卻被它靈活地迴避。它這是不給摸摸可是又想討食?

幸好貓貓碰上一個憐憫心爆棚的我。

我想起中學在老師家上補習班時,老師會打一顆生雞蛋給貓吃,於是我也效仿了。但那隻貓不吃,難得我貢獻了一顆我心愛的雞蛋。


我期待貓貓狼吞虎嚥地吃完,並在我腳下繞圈圈地感激我,可是它沒有,還是在一旁狂喵。

可能它沒吃過生雞蛋?

我想了一下自己對那隻貓為什麼會有期望。

雞蛋很珍貴,尤其是雜貨店好遠,而我沒有自己的交通。這批雞蛋是我從城市帶回來的,好遠的路途。

然後就是我希望向對的人給了對的資源,比如說剛好對方想聽我說話,同時我也想說話。不浪費資源,生活就會很簡潔和順利。又好像廚師看見自己煮的菜餚被一掃而空,我也想要那種欣慰的感覺,就像自己做得很不錯一樣。


很多時候我跟小孩說話,他們都扭開頭不想聽。心累的同時,我會慶幸這不是我的孩子,我會被氣死吧。

我只是在想像我有個不聽我話的孩子就已經如此難過,如果生兒育女了還得了,會不會變成“我都是為了你好”的那種媽媽?

想起了父母在我孩童時期強迫我做的事情,人生真是個輪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