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難得

我在島上待了三個星期。上星期我回到城市去處理事情。我要去看牙醫還有上摩托課。

這一次出島是工作開始後的第一次。我請假蠻多天的,很多人以為我回家去了,其實我就是去處理事情。


請假時是齋戒月。我去了齋戒市場,我們叫ramadan bazaar,看著形形色色的食物很愉悅。我買了兩份甜點。如果讓我選甜和鹹的食物,我很大可能會選甜的。

島上沒有齋戒市場,只有小攤子,物價也超貴的。


我也去逛了超市。看著架子上滿滿的商品,感覺很久違。 看著紅通通的胡蘿蔔和番茄,覺得很喜慶,忍不住舉起手機來拍照。

在島上是不會看見一堆的蔬果擺在一起的。



逛了超市,我回到租屋只有我一人在家,於是順理成章地煮午餐了。在島上沒能去買菜所以更別說烹調,吃的是員工餐,有點無聊。

好久沒下廚了,我的廚藝不怎麼樣但我吃得很開心。

我希望租屋一直都是沒人的,因為一但開始烹調會油煙亂竄,挺難堪的。


我一個月前晾的乾花成功了。

看著好像外婆皺巴巴的皮膚,顏色很像。

說到顏色,不知葉子和花朵在新鮮時,有沒有想過它們在枯萎時的顏色會如此相像?

聞起來有種膩膩的甜味。



對了,我跑去學摩托了。

筆試很早就考好了,因為疫情所以拖了一年才才能再次開始,我很想放棄了,因為沒了當初的動力,我以為我會騎摩托去上學,但現在在島上,把摩托帶到島上好像有點大費周章。

後來在友人的陪同下還是硬生生地去上課了。

一開始跌跌撞撞的,覺得摩托好重啊,回到家身體痠痛,小腿上有不知幾時得來的瘀青。

騎到失敗的部分,在重新嘗試的時候還是會戰戰兢兢,一直在安撫自己多練習和放輕鬆。

練了三天算是得心應手了,感恩。


事情處理完了,上島,和面對排山倒海的工作,我心情有點低落,可還是馬不停蹄,因為一旦停下來就會更焦慮。

我一直在安慰自己既來之則安之,我在這個島上該做的事情都做完了之後,我就會離開了,而且期間肯定能學到東西,我要好好安排我的時間。


其他日常:

  • 買了kindle後的讀書量變多了。
  • 我放鬆睡五小時後就會自然醒。
  • 沒在運動但我掉秤了,可能是伙食不好。我會想辦法再攝取營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