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看鳥

在自律的下午,我會踩室內自行車(如果不自律的話就沒踩,人生就是反反覆覆)。

我不想要外面的人看見我正在做運動,可是我又想看外面的風景。我把腳踏車斜對著窗口,做運動了。

有人說室內腳踏車是無聊的運動,的確是很單調,我連被人看見在做運動都不願意,可想而知我是能不出門就不出門。我每次開著語音書來聽才能騎下去。最近在微信讀書聽空森林講的《西遊記》。我有試過看視頻,不過會頭暈,我就不要了。我在二樓做運動,會看著窗外的風景,有樹葉和天空,還有鄰居養的鬥雞。

我家外面有很多鬥雞,而且不分晝夜在打鳴,跟我視頻通話/打電話過的,都會問我我是不是在鄉下。以前上中學是早上五點起床趕校車,只要聽到打鳴就知道是五點半了,我媽說那樣吵,她每次都很早睡醒了可是不願意下床。

鬥雞好鬥,所以養的時候要綁住它們的一隻腳,隔了一段距離後才會有另一隻雞,也會為每一隻雞搭建一個簡單的屋子,把兩塊木板釘成三角就可以了,立起來就是個三角柱體,尖頭朝上,可以讓雞們遮陽避雨。我一邊踏腳踏車一邊看鬥雞在草地上挖出一個坑坑讓它們窩在裡面,很可愛。下雨時它們不一定會躲進它們的小屋,有的喜歡淋雨,直颼颼地站立。

雞窩窩。

我家也有很多麻雀,麻雀很可愛,在看過《鬼滅》後發現麻雀更可愛了。有一次我看見一隻麻雀叼著一片羽毛在楊桃樹上跳來跳去,萌萌噠。

就這樣,耳朵聽書,眼睛在觀賞自然大片,腳在踏板上動啊動。只要動起來流汗就行了,我就覺得自己沒那麼廢,尤其是在洗澡後聞聞自己臭酸的衣服(洗澡前我是聞不到自己有多臭的,哈哈哈),感覺一天沒白過了,我真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