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無意識刷手機

近來在家辦公,工作量不多,我很常刷手機。無非就是在各大社交媒體流連忘返。

這幾天家裡沒人,我覺得極度空虛,以前覺得很好看的短視頻,現在看得麻木。

也是刷手機看到的一篇帖子,説不要無意識刷短視頻。

前陣子從YouTube看了薩古魯的視頻,他說人很多時候是無意識的,從早上起床上廁所梳洗那些開始,都是無意識的。他還說多數人一天內的有意識的時候,還不足1%的時間。

我想,就是無意識造成麻木了吧,於是我就多睜開眼睛看世界。我看到有隻很瘦小的松鼠在外的大樹蹦迪,連續兩天了。下起雨時候,我會想,松鼠都在哪裡避雨呢?

近來也有一邊踏室內腳踏車一邊聽書的習慣,昨天聽了莊子。忘記哪個篇章了,說書人說大家都喜歡把自己光鮮亮麗的一面發朋友圈,會為讚數多了而感覺高興,就是所謂的刷存在感,而我們不應該把期望放在其他人的身上,而自我認可可以解決一切。

聽了雞皮疙瘩起來了。這段話我不是第一次聽到,就是每次聽到,就發現,哎唷,原來我又在其他人眼裡尋求認可了,然後慢慢調整過來。能夠自我成長的事情我都會去做。

今天開始工作前寫下了to do list和don't do。Don't do就是不要無意識刷手機,時間會被刷走的。我沒有在和時間賽跑,這麼做就是把時間騰出來多看看四周吧,寫字也好,讀書也好。

我上廁所也習慣帶手機的,於是我決定,不帶了,帶書去。我的廁所刊物是輕鬆類的,短篇漫畫居多。

我發現了一款手機,在YouTube找到了它的兩分鐘宣傳片。


非常極簡的一部手機,讓人們擺脫對智能手機的依賴性。spend more quality time.

設計簡潔,手機小小個的也深得我心。當然我不至於會去買來用啦,就是很喜歡這樣的概念。不過我想,要是我真的用這個手機的話,我會不會焦慮呢?我覺得我會因為錯過想拍的畫面而懊惱,為什麼會想留住那個畫面?為什麼會覺得把畫面收在腦袋裡還是不夠?

看宣傳片裡,我感覺到的是偶爾使用light phone,而不是拋棄智能手機。使用light phone的時候,就是休息的時候了吧。從忙忙碌碌中抽身出來感覺很不錯,好像忙完事情了,終於能安心睡大覺的感覺。沒有那麼多焦慮,世界也不會因為自己的缺席而停止運轉,於是安心睡去了。睡眠質量也get了,多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