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泡泡水
粉紅泡泡水

邊讀邊譯,一個喜歡故事的人。|小說|隨筆|散文|詩歌|

《 秋草 / 中勘助 》

(编辑过)
這是關於往昔的一個秋夜裡的回憶。


這是關於往昔的一個秋夜裡的回憶。

我依稀記得,那是個金風送爽、群星如燈火明滅的夜晚。就在我失魂落魄地踏上歸程時,一位佳人喚住了我。

「讓我為您翦些花吧。」說著,她取來了花剪和燭台。

隨後,恰似泛起一池漣漪,她輕柔地撥開繁茂的秋草,泠泠的夜露灑在她白皙的頸項及柔荑周遭,猶如螽斯翩然躍起。

她的目光隨著搖曳的燭光流盼,身姿時左時右地避讓著晶瑩閃爍的蛛絲,直到她步入叢中,我這才伸手接過燭台,一面替她照亮腳邊的路,一面穿行眼前的重重蔥鬱。

每當我覆上那些逐漸隱沒在萋萋芳草中的玉踵的足跡,蟲鳴便陡然停歇,周身為回彈的莖桿輕擊。

無垠秋草撩亂,伊人花間半掩。

那脫俗的姿態在遼遠的星光與一豆燈火的映照下,彷若龍女一般。

此時,隨著天際拂來的習習晚風,燭火飄搖欲熄。

「唉呀。」剪枝的聲響停了下來,她睜著一雙杏眼回過了頭。

眼見驚起的飛蛾圍繞著燭台盤迴不去,她的眉葉微微蹙起。頓時,她默然穿梭在紫苑、矮桃、女蘿等絢爛的秋草花徑之中的步伐滿溢了我的心房,比輪轉無端的漫天星宿還要彌足珍貴。

我留存至今的數條細緞帶裡,不論是白色的、黃色的、還是淡紅色的,都帶有因捆紮花草而染上的翡綠色斑。

至於當晚的緞帶具體是哪一條,我已記不清了。



—————全篇完—————


※ 我是粉紅泡泡水,本文中文翻譯內容僅作為個人學習使用,還請讀者們多多包涵,謝謝!

原文來源:青空文庫/秋草/中勘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